无障碍说明

神一样的存在!朱婷关键时刻打出女王级统治力再造辉煌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0轻取泰国队,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排冠军。本场比赛中国队队长朱婷独得26分,在全队最困难时以一记记强有力的高点强攻为全队打开局面,堪称全队的顶梁柱。

泰国队在小组赛中以3-0击败日本队,在半决赛中以3-1战胜韩国队,显示了很强的实力。这支泰国队有多名老队员压阵,维拉万、奥努玛、普莱姆吉特、马丽卡、努特莎拉都是泰国队夺得两次亚锦赛冠军的主力队员。她们曾经在2009-2013年间五次战胜过中国女排,打中国队很有心得。

对付泰国队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发球破坏她们的快攻,然后用中国队的高拦网拦住对方的调整攻,在进攻端则利用朱婷的高点强攻来突破地方的防守。第一局一上来朱婷的进攻并不顺手,强攻几次被对方防起,6次进攻只得到2分。不过随后她的强攻开始发挥威力,连续利用高度优势突破对方的拦网,直接砸在后排底线处得分。

在20-17的关键时刻,朱婷两次强攻砸在对方后排空当得分,一下子帮助中国队以22-17拉开比分,奠定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一局朱婷一人就独得8分,为全队的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局立下了汗马功劳。

随后两局朱婷进攻打的很顺,尤其是第二局前半段在副攻进攻基本哑火的情况下,她在前排几乎包办了全队的大部分进攻,打了一局半时她已经拿到14分。整场比赛朱婷进攻多达41次,得到23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6.10%。对于需要处理大量困难球和主攻手来说,这个数据相当的亮眼。加上拦网得到3分,她共得到26分,毫无悬念地成为本场决赛的得分王。全队总共进攻108次,她一个人就进攻41次,可见她的负担有多重。

由于刘晓彤状态不佳,在第一局中局就被李盈莹替换。李盈莹上场以后,进攻有所加强,但她只承担两轮一传,需要朱婷主接五轮一传,这样朱婷的一传压力陡然增大。在这种情况下她的一传总体比较稳定,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有朱婷这样的世界级主攻,是中国女排的幸运,而她也赶上中国女排最好的时期,有郎平这样的世界级教练,也有袁心玥、李盈莹、丁霞等相当不错的队友,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