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跳水女子3米板预赛 施廷懋力压王涵位居第一

施廷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第五日较量。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施廷懋发挥出色,以384.90分排名第一,王涵以372.95分排名第二,日本选手SAYAKA MIKAMI以312.60分获得第三名。

女子3米板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从郭晶晶、吴敏霞,到何姿,再到如今的施廷懋,每个选手都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登顶,对于施廷懋而言,如果再夺一个亚运会冠军,就将实现该项目的大满贯。这次比赛,与施廷懋并肩作战的是王涵,她曾是郭晶晶的小师妹,如今大器晚成,再次成为中国跳水队主力,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

预赛每位选手共有五轮动作。首轮比赛,施廷懋和王涵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施廷懋完成得质量尚可,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她得到了75分。王涵也毫不示弱,她在这一跳表现得中规中矩,同样得到了75分,两位中国选手并列第一。马来西亚选手萨布里得到了67.50分。

王涵

第二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她走板有力,起跳高度充分,腾空和入水都成功控制住,得到了79.50分的高分,总成绩154.50分排名第一。王涵也是205B动作,她发挥得一般,与施廷懋还是有一定差距,她这一跳得到了73.50分,总成绩148.50分,马来西亚萨布里在107B得到了66.65分,总成绩134.15分暂时排名第三。

第三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她表现得可圈可点,几乎没有下次,入水的水花处理得非常好,施廷懋这一跳得到了81分,总成绩达到了235.50分,高居榜首。王涵也是305B动作,她发挥得一般,只得到了72分,比施廷懋低了9分,总分222.50分,暂居第二。日本选手SAYAKA MIKAMI在305B得到了64.50分,总分186.60分升至第三,萨布里以174.65分下滑至第五。

第四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这是一个容易出现失误甚至0分的动作,此役施廷懋把握得当,细节的处理也比较到位,她得到了74.40分,总成绩309.90分,依然高居第一。王涵也是107B动作,她的发挥略好于施廷懋,这一跳得到了75.95分,总分296.45分,排名第二。四轮过后日本选手SAYAKA MIKAMI以245.10分暂列第三。

最后一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动作,她顶住压力,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这一跳得到了75分,总成绩384.90分,排名第一。王涵最后一跳也是5152B动作,她表现得也很不错,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372.95分,排名第二位。SAYAKA MIKAMI以280.50分依旧排名第三。(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