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乓球男单半决赛樊振东4-1李尚洙 国乒扫清卫冕路上劲敌

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4-1(11-3、4-11、11-4、11-9、11-5)击败韩国名将李尚洙获得决赛资格,为中国队实现男单卫冕扫清了一大障碍。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在中国队主力林高远与伊朗选手阿拉米扬之间进行。

21岁的樊振东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到目前为止樊振东已经拿到7个世界冠军头衔,是这次亚运会所有参赛球员里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男单第二轮,赛会头号男单种子中国球员樊振东以4-0击败中国澳门球员萧子康。男单第三轮樊振东4-1胜中国香港的何钧杰,八强战樊振东4-0完胜日本球员上田仁。

韩国球员李尚洙28岁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7,他是去年世乒赛男单季军,去年和今年的亚洲杯男单季军。这次亚运会李尚洙第二轮4-0战胜一名老挝球员,第三轮4-2战胜朝鲜队的朴申赫,八强战他4-2战胜中国台北队的庄智渊。

第一局开局樊振东先取得2-1的领先,他很快将优势保持带6-1。随后樊振东取得8-3的领先,并最终以11-3取得本场比赛的开门红。第二局李尚洙率先发动攻势,他以6-1开局并在中局取得8-2的领先,李尚洙10-3获得局点并以11-4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随后他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在中局阶段取得了8-3的领先,最终樊振东以11-4拿下,在局分上重新取得领先。第四局两人先激战成3-3,樊振东在中局取得6-4的领先。李尚洙依靠搏杀战术积极抢分,比分来到6-6。双方互有得分之后,樊振东对于关键球处理的更好,以11-9再下一城。

随后的第五局,李尚洙开局一度3-2领先。樊振东发球偷袭长球成功,将比分反超为5-4。进入中局后樊振东取得8-5的领先,韩国队主教练金择洙为弟子叫了暂停,但这并没有打乱樊振东的节奏,樊振东很快以10-5获得赛点,并以11-5结束战斗。这样樊振东就以4-1击败李尚洙,成功杀进本次亚运会的男单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