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子单人划艇200米孙梦雅摘金 东道主憾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在巨港体育中心展开第四日争夺。女子单人划艇200米决赛,孙梦雅发挥出色,以49秒070的成绩获得冠军,东道主选手里斯卡以49秒086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科赫马托娃获得第三名。

孙梦雅

去年,国际奥委会将女子划艇项目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其中,静水项目增设了200米单人划艇和500米双人划艇,笔者了解到,在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入奥之前,中国队就已经展开训练,给项目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4月初举办的全国冠军赛上,女子划艇已经表现出强劲实力,尤其是一批从皮艇跨项转为划艇的运动员成绩十分突出。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在女子单人划艇200米派出了孙梦雅出战,在5月结束的世界杯匈牙利站争夺中,她一人独揽三金,给欧洲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孙梦雅也是中国皮划艇队备战东京的重点培养对象。本次比赛,孙梦雅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里斯卡,她寄托了印尼队在皮划艇项目的冲金希望。

决赛开始后,孙梦雅和里斯卡争夺得非常激烈,两位选手几乎并驾齐驱,冲刺阶段,孙梦雅划得更加强势,她全力前进,最终第一个撞线,夺得冠军,成绩是49秒070,东道主的摘金希望破灭,里斯卡以49秒086,也就是0.016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拉科赫马托娃以49秒28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