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惹不起的韩国体育:连电竞都中招 中国职业选手惨遭封号

撰文:霍森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英雄联盟项目的决赛当中,中国队3-1击败韩国队获得了冠军。在英雄联盟的领域当中,韩国队拥有着绝对的统治力,在过去的七个赛季里,他们获得了五个赛季的最后全球总决赛冠军,并且在亚运会的小组赛中,他们也曾经两次击败中国队。但不曾想,在他们心目中,这枚本该十拿九稳的金牌,居然飞了。

韩国队获得银牌

于是乎,输红了眼的韩国人又开始了他们习惯性的操作……

疯狂捕杀中国职业选手账号

职业选手账号被封

如果对英雄联盟这项电竞赛事有所了解的话,就应该知道,该游戏的运营商拳头公司在原则上是不允许赛区的选手进行跨区的比赛和交流的,除非是拳头公司自己举办的国际性赛事才可以。

但是,由于韩国人优秀而且成熟的电子竞技环境开发,他们拥有着更好的网络环境和更多的优秀选手。因此,全世界游戏的英雄联盟电竞选手,大多会通过各种渠道为自己弄到一个韩国服务器的ID,并以此在韩服的天梯上进行比赛对抗。

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国内的英雄联盟服务器,虽然优秀的个人选手也不少,但不时发生的网络波动问题与经常存在的“导演、演员”的假赛问题,让国服的电竞环境相对恶劣。所以,国内各大顶尖俱乐部的职业战队和选手们,都喜欢在韩国服务器进行训练。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着中国队在亚运会夺冠的消息传来,英雄联盟的韩国服务器也一声令下,开始了对中国ID的严厉“捕杀”——所有在韩服注册的ID,只要曾经使用过中国大陆IP进行登录的,一律删除,只有在中国联赛里效力的韩国外援才得以幸免。

或许在韩国人看来,正是他们本土的电竞环境太过于优良,不但培养出了优秀的韩国选手,更是培养出了优秀的敌人——中国选手。这种“资敌”的 行为必须现在立刻马上得以纠正!!!这样一看,中国的6位英雄联盟选手虽然为国家夺得了亚运会的金牌,但他们却是导致所有中国职业选手被韩服驱逐的“罪魁祸首”啊……

细细思量之下,你会发现,韩国显示出的这种精致的小肚鸡肠的算计,并非是个体现象,而是普遍存在于大部分的韩国人思维方式当中……

惹不起的韩国体育早有先例

在英雄联盟项目的决赛结束之后,气势汹汹的韩国记者迫不及待地对韩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进行了采访,采访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这场比赛会输给中国队而仅仅获得了亚军”,其中冲天的怨气几乎是肉眼可见……

但至少来说,在电竞项目上,韩国人还算是有理智、与素质的了。

韩国教练踹到挡牌

前几天的女子重剑比赛决赛里,韩国队教练在输掉比赛之后,因为对裁判判罚的不满,直接一脚踹向了场边的广告挡板;而在泳池中,中韩游泳队员发生了冲突之后,甚至有韩国的游泳队员和教练指出,本次冲突是导致预赛没能进入前五的韩国队员最终无缘冠军的重要原因……

没有人想专门针对韩国人,我们也并不喜欢对着同一个对手反复鞭尸,但无奈的是,每次大型赛事里,韩国队总是有新鲜的材料提供上门。

远古时期汉城——哦,对不起,现在改名叫首尔了——奥运会上,全民殴打裁判的光辉历史姑且不论;02年世界杯韩国队所使的手段历历在目,如今居然仍在韩国的各大综艺节目中作为正面的励志教材堂而皇之地不时被提起,实在是令人诧异。

而就在最近发生的,平昌冬奥会上,韩国队各种场内场外的手段数不胜数,令人不胜其烦。本该是佛系养生、正面报道为主的CCTV,在平昌冬奥会上都忍不住直接开口吐槽韩国人的盘外招,更别说实际参与的选手们了。

武大靖之所以能够夺得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的金牌,靠的自然是绝对的实力,但更重要的是,他的速度让韩国人即使想抱摔绊挤他都做不到——而即便如此,在赛后,喜提银牌的韩国选手依然声称武大靖的胜利是因为运气好。

加拿大的小伙子们更是在饱受裁判之苦后,在上台领奖前做出了拂拭、清扫领奖台的举动向全世界表示对韩国主办方的抗议……

韩国人这种对于胜利异乎寻常的偏执,真的是已经到了赢得疯狂,而又惹不起的程度——我如果赢了,那么是应该的;但如果我输了,一定是你们耍了什么手段!

摇头一笑,可悲可叹。

令人担心的S8世界赛

网友担心即将在韩国举办的S8世界赛

回说到电竞,再过一个多月,英雄联盟项目第八赛季的全球总决赛马上就要拉开帷幕。今年里中国战队的表现极为出色,在全明星赛、MSI季中邀请赛、洲际对抗赛以及本次亚运会这连续四项国际性的重大赛事当中都战胜了韩国队,可以说得上是利好的消息。也许今年就是英雄联盟项目里中国击破韩国统治的一年。

但不得不提前预防的是,本次第八赛季总决赛的举办地点在韩国……而之前所有,没错,就是所有在韩国本土举行的对抗类竞技比赛,总会发生一些令人不太愉快的事情,其中就包括但不限于88年的汉城奥运会、02年的世界杯、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与16年的平昌冬奥会……

而在出征全球总决赛之前,韩国人这次捕杀中国职业选手ID的行为不仅仅是给了我们一记下马威,更是一次深刻的提醒:我们的电竞选手们一定要对即将到来的艰苦比赛做好心理上的完全准备,不管这种艰苦是来自于赛场之内,又或者是来自于赛场之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