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锦织圭仅丢7局开门红 克耶高斯赢里程碑战

克耶高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首轮争夺。

赛会30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在自己生涯单打第200场比赛中,激战四盘以7-5/2-6/6-4/6-2淘汰摩尔多瓦选手阿尔伯特晋级第二轮;日本名将锦织圭以6-2/6-2/6-3轻取德国选手马特尔成功晋级,锦织圭第二轮将遭遇法国选手孟菲尔斯。

锦织圭3-0马特尔

赛会21号种子锦织圭职业生涯首次与德国选手马特尔交锋,此役是马特尔打得第50场巡回赛比赛,此前战绩为18胜31负,从硬实力方面来说锦织圭要远胜过对手,虽然两人的世界排名差距并不大。

一开场,马特尔的发球局便遭遇锦织圭的冲击,虽然德国人打得顽强,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还是惨被破发,锦织圭很快便将局分改写为4-0。之后比赛进入正常轨道,尽管在第7局马特尔挽救了一个盘点,但锦织圭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2轻松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均保住各自发球局。第5局,马特尔连续出现失误,结果以0-40开局,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让锦织圭完成破发。锦织圭随即连保带破以5-2再次牢牢掌握主动权,第8局锦织圭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又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日本名将也因此以6-2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6局都是正常节奏,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局,在一番拉锯后锦织圭再次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并在随后一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5-3领先逼近胜利。第9局,马特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也是连丢4分,也就意味着德国人是以连丢10分、连失4局结束本场比赛,以6-3拿下第三盘的锦织圭便完胜对手晋级。锦织圭下轮将面对前美网四强选手法国人孟菲尔斯。

克耶高斯3-1阿尔伯特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虽然克耶高斯世界排名比对手高出65位,不过两人在美网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都是第三轮,值得一提的是1米75的阿尔伯特在身高方面比克耶高斯矮了18厘米之多。

第一盘,克耶高斯在第4局率先被破发,好在随后一局便完成回破,第8局克耶高斯又是一番拉锯后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11局,克耶高斯终于把握机会破掉了阿尔伯特的发球局从而掌握主动权,随后一局克耶高斯在错过2个盘点又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克耶高斯发球状态极其不稳定,第2局在先后挽救5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第4局则没那么幸运,在一番拉锯后阿尔伯特把握住本局的第3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并很快将局分带到4-1。

第8局,克耶高斯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也没能拿下,阿尔伯特就此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克耶高斯在第7局破掉了阿尔伯特的发球局,这一局两人也是鏖战一番。克耶高斯也正是凭借这一局的破发,以6-4赢得这一盘的胜利。

第四盘,阿尔伯特体能有所下降,克耶高斯抢开场,在这一盘初段打出了一波16-3的小高潮,很快将局分带到4-0,克耶高斯并就此以6-2拿下第四盘,从而以3-1击败阿尔伯特杀入男单第二轮,克耶高斯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赫伯特。

21岁的波兰球手胡卡兹在与意大利人特拉瓦格里亚的比赛进行到第四盘时对方退赛,意味着资格赛选手胡卡兹继今年法网后再次杀入正赛第二轮。

36岁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逆转以2-6/7-6/6-3/6-4淘汰赛会22号种子意大利人切奇纳托在今年大满贯赛事都闯过首轮关。赛会10号种子戈芬6-2/6-4/7-6(5)淘汰盖奥后将在次轮与荷兰老将哈塞相遇,后者在先丢两盘后大逆转以4-6/4-6/6-3/6-1/6-3杀入第二轮平了个人在美网的最好单打成绩。

身高只有1米68的小巨人施瓦茨曼在阿根廷德比中直落三盘淘汰德尔波尼斯过关,施瓦茨曼下轮将对阵前法网青少年组冠军西班牙人穆纳尔。

老将巴格达蒂斯在与俄罗斯老将尤兹尼的对决中第四盘盘中阶段收到对手退赛大礼过关。赛会23号种子郑泫同样是打到第四盘时,对手比兰斯基退赛也拿到64强入场券。另外法国军团中的普伊、赫伯特、加斯奎特、佩雷、孟菲尔斯和马胡在今天也都获胜成功晋级次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