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费德勒3-0横扫日本小将 强势晋级次轮

比赛中的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8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2、6-2和6-4击败日本选手西岗良仁,强势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今年澳网赛中成功卫冕,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突破20大关,但是随后几个月的时间这位瑞士天王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在温网卫冕失败,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也没有太大作为。

目前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依然为第2位,本次美网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7位的日本选手西岗良仁,后者之前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二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岗良仁率先发球,费德勒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费德勒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凭借连续的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得优势依然明显,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1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西岗良仁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费德勒随后发出了1个双误,西岗良仁随后在网前击球出界,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手感,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西岗良仁显得无心恋战,费德勒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西岗良仁在化解费德勒的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两人各自保发1次之后费德勒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瑞士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西岗良仁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2-5。

第8局费德勒在小分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送两个ACE球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机会,西岗良仁随后又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是最终还是抓住费德勒的正手击球失误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5,第9局西岗良仁在小分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费德勒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西岗良仁在化解一个之后接发球出界,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佩雷,后者今日鏖战四盘以7-6(6)、3-6、7-5和7-6(5)击败奥地利选手诺瓦克。费德勒目前的手感保持得非常稳定,面对实力并不是非常突出的佩雷,瑞士天王有望轻松锁定32强席位。(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