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德约连下10局3-1惊险取胜 送蛋豪取开门红

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8美网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的焦点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状态平平,第二盘中一度请求医疗暂停,他也在第三盘陷入2-4的落后,最终凭借一波连下10局的攻势,以6-3/3-6/6-4/6-0击败福索维奇,有惊无险挺进美网男单第二轮。

比赛焦点

  1. 德约科维奇在美网之前首次称霸辛辛那提大师赛,集齐了9站ATP大师赛的冠军,成就“金大师”的伟业,状态正佳的塞尔维亚人也成为了本届美网夺冠大热门。
  2. 受困于炎热天气的影响,德约科维奇一度申请医疗暂停,第二盘落败之后又在第三盘陷入2-4落后的困境,但连下10局的攻势让他送蛋实现大逆转。
  3. 顺利取得开门红的德约科维奇将在第二轮迎战本土球手桑德格伦,后者曾在今年澳网一路闯进了八强。

赛前信息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初丝毫没有复苏的迹象,澳网和法网连续输给赛事黑马郑泫和切基纳托,但在温网德约重新找回巅峰状态,半决赛击败纳达尔决赛力克安德森,时隔两年再夺大满贯冠军。此后辛辛那提赛上德约闯进决赛击败费德勒,6次冲击终于首次拿下这项赛事冠军,成就了史无前例的“金大师”荣誉。本届美网德约作为6号种子出战,在首轮遭遇匈牙利选手福索维奇,后者美网正赛还未取得胜利,本场也是两人生涯首次交手。

比赛过程

首盘比赛中,德约一上来就显示了出色的状态,首局lovegame完成保发,此后第二局抓住对手立足未稳之际发起强攻,逼出破发点后拿下这局2-0领先。第三局德约科维奇发球局尽管遭遇40-40平,但凭借出色发球化解险情保发3-0开局,落后的福索维奇始终无法逼出破发点机会,德约将开局的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盘末,6-3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炎热天气下德约体能状况出现问题,这盘中状态迅速下滑,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德约连续失误后怒摔球拍被裁判警告。第六局福索维奇抓住德约状态下滑之际逼出破发点,德约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双误再度送出破发机会,此后德约反拍出界丢掉这局,福索维奇顺势保发5-2领先。此后德约请求医疗暂停,比赛恢复进行后德约无力回破,各自保发福索维奇6-3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状态回升较慢,首局尽管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二局中德约错失破发机会1-1平,此后第三局福索维奇率先破发,随后保发取得3-1的领先。德约艰难保发第五局后开始反击,福索维奇同样遭遇体能因素困扰,第八局德约逼出破发点机会,随后反拍穿越球得分回破4-4平。德约保发第九局后5-4夺回发球优势,压力下福索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德约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成功兑现6-4胜出第三盘,总分2-1再度领先。

第四盘比赛中,德约状态持续得到回升,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抓住福索维奇两次双误获得破发点,德约率先完成破发2-0领先。此后福索维奇受困于体能状态跑动能力下降,德约连保带破5-0领先。第六局德约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成功兑现后德约第四盘送蛋拿下,总分3-1击败福索维奇。(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