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孙兴慜闯过亚运会鬼门关 半决赛未踢韩国已开始庆祝金牌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进球网》 李聖模

韩国4比3乌兹别克斯坦。

这可能是韩国队历史上最紧张的一场比赛了,对于韩国球迷们来说仿佛就如同一场世界杯的比赛。当然你能想象,场上的很多球员,特别是孙兴慜也是这么想的。

比赛开始之前,很多韩国媒体报道的口径是“韩国VS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其实就是冠军争夺战”,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状态非常好。他们一月才刚刚赢得了U23亚洲杯,现在这支球队被认为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黄金一代”。

乌兹别克斯坦队确实很伟大。尽管他们比赛很早就丢了球,但他们顽强地扳成了1比1平。然后韩国队又领先了,对手又扳平了比分。他们还以3比2逆转领先,仿佛已经胜券在握。但是,韩国队有着火力强大的前锋黄义助,还有李昇祐、黄喜灿和队长孙兴慜这样的多个得分点。

虽然,尽管一度以2比3落后,韩国队最终还是以4比3淘汰对手闯进半决赛。韩国国内已经认为他们几乎已经拿到了金牌,球员们也能够正式免除兵役。但事实是这仅仅只是亚运会的1/4决赛。

孙兴慜率领的韩国队艰难战胜乌兹别克斯坦

绝境之下孙兴慜咬牙把命运抗在肩上

整场比赛,你都能看到孙兴慜在尽力,从他的表情和姿势也能看得出来,他压力非常大。考虑到这场比赛背后的背景,这也非常好理解。这场亚运会的比赛将会决定他和韩国队的命运。

在这种情绪下,孙兴慜用两次助攻的表现挑起了韩国队。虽然他自己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没有韩国球迷会因为这个责怪他。作为球队的队长、作为一个“世界级的球员”,或者说“亚洲一哥”,他的存在本身就对韩国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帮助。

孙兴慜

虽然韩国队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但是球队再中场和后防还是犯了不少错误。年轻的中场球员李承模表现得尤为糟糕,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三个进球看起来都十分容易。当你回看比赛时的照片,你会发现孙兴慜不断地在比赛中鼓励队友、有时甚至是在鞭策怒吼队友,因为他的球队年纪最大最有经验的球员,他有责任引领球队前进。在韩国文化中,一个队长如此对待年轻球员其实再正常不过了。

在这次的亚运会比赛中,孙兴慜展现出了自己的奉献精神,他更多地给队友传出威胁球而不是只是追求自己破门得分。在前锋黄义助进球如麻的同时(5场比赛攻入8球),孙兴慜在他的身后帮助他,甚至在许多时候协助防守。

这场比赛也是一样,在比分3比3时,他让黄喜灿罚了关键点球。比赛之后,孙兴慜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复原了当时的场景,“我当时准备主罚那个点球,但是黄喜灿走了过来告诉我,‘我有信心能踢进点球,让我来踢吧。’我想要给黄喜灿自信,所以我让他主罚了点球。”

当黄喜灿主罚点球的时候,孙兴慜甚至不敢转身去看

当黄喜灿准备主罚点球时,孙兴慜甚至不敢看场上的一切,他转过身去背对点球点。从这一幕你也能感觉他身上的压力有多大。

他还对黄义助的表现点评了几句,“他不停在进球,他也让我可以分心来防守,他的状态很好,他现在带领我们前进。”

现在,孙兴慜还需要两场比赛来完成他的使命,赢得亚运金牌从而免以服兵役。现在还有两个对手,不过在今天戏剧般地赢下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我相信他们会表现得更好,让孙兴慜的压力小一些。

最后,孙兴慜表示不应该拿疲惫当借口,“这场比赛之后只有一天休息时间,如果拿这个当借口的话就不行了。每支球队都在同样条件下比赛,我们下场比赛也会很好。”

超级外卡黄义助

虽然对于亚运会,此前外界最关心的问题都是孙兴慜的兵役问题,但是真正在本次比赛最高光的人数要数黄义助了,他几乎是一力将韩国队带进了半决赛。他本场比赛攻入了3个进球,还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小禁区内赢得了一场精彩的对抗。

值得一提的是,最早韩国队主帅金学范征召黄义助时还饱受批评。很多韩国球迷批评金学范是任人唯亲,因为黄义助此前曾是城南FC主帅,而黄义助在去J联赛之前正是效力于城南队。这是韩国足球圈忌惮的裙带关系。

黄义助本届亚运会已经攻入8球

但是现在,在5场亚运会的比赛攻入8个进球之后,黄义助已是公认的韩国队历届大赛中最出色的的超级外卡。 一些韩国球迷甚至认为黄义助是韩国这几年最出色的的一个中锋。如果他在剩下的两场比赛能够攻入三个进球的话,他就能追平黄善洪此前的亚运会进球纪录。黄善洪是韩国传奇射手,他在2002年世界杯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卫韩国队攻入第一个进球。

拥有如此优秀的状态,黄义助已经被韩国队新任主帅保罗·本托选入国家队,将在九月的一场友谊赛中亮相。除开孙兴慜的兵役问题,黄义助已经是韩国队本届亚运会的最大发现。

距离孙兴慜免除兵役还有两场比赛?

韩国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越南队,他们的主教练也是韩国人,是著名韩国教头朴恒绪。朴恒绪是2002年那支创造奇迹的韩国队的助理教练,辅佐希丁克将球队杀进世界杯四强。他在越南也被称为“越南希丁克”,就像希丁克当年在韩国做的,他在越南足球也创造了奇迹。2017年他升帐越南主帅之后,让球队不断提高现在已经是亚运四强。

在击败叙利亚队闯进四强之后,朴恒绪如此表示,“韩国是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同胞。但是现在,我带领的是越南足球。我将尽一切努力完成我的越南主帅的使命。”

对于孙兴慜来说,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

韩国足球届对于能够在半决赛遇上朴恒绪的球队也很高兴,大部分人都表达了对朴教练的尊重,还有一些人相信韩国队肯定能战胜朴恒绪的越南队。

毫无疑问,朴恒绪将尽力让自己的球队创造奇迹、第一次打进决赛,但是也很难想象孙兴慜和他的队友免除兵役的机会会被韩国教练带领的球队击碎。

现在韩国队要做的就是不要自负、为下一场比赛100%努力。但是,在输给马来西亚队之后,韩国队已经清醒过来。那场失利来得正是时候,让韩国队现在重回轨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