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行车协会主席:钟天使新搭档还缺绝对实力 男子赢在心理

腾讯体育8月27日(文/车莉)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首日比赛,中国男女团体竞速项目包揽了首日的两枚金牌,奥运冠军钟天使携手新搭档林俊红以33.118秒的绝对优势击败中国香港队参赛选手夺冠;徐超,周瑜,李建鑫组合以44.160的成绩力压马来西亚夺得男子团体竞速金牌。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席沈金康现场观战,并总结了比赛。

女子第一棒还缺绝对实力

钟天使和林俊红夺冠

在沈主席看来,中国女子短距离在世界上依旧具有一定实力。“女子团体竞速轻松夺冠,但是相比于奥运会上钟天使与宫金杰组合的成绩,目前第一棒还欠缺着绝对的实力。”据沈主席介绍,这对新的组合还在磨合当中,随着规则的改变,对能力的要求也随着提高。

“一方面要提高技术,更主要的是能力。”沈主席表示,目前女子短距离还存在差距,宫金杰和钟天使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的纪录是未来这对新的中国组合需要努力的方向。“不能躺在亚运会的金牌上沾沾自喜,东京奥运会才是我们的目标。”沈金康表示。

男子顶住压力赢在心理

沈主席对男子团体竞速的夺冠特别满意,他说:“男子非常好,亚运会这个突破,既表现出了他们的基本能力,还有就是他们出色的心理状态。”决赛当中,面对马来西亚队的压迫之下,中国队第一次发车时出现了失误,负责第一棒的选手摔在了地上,比赛被迫暂停,不过还好在第二次发车时没有失误,沈金康认为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

“心理非常重要,是大赛综合素质的重压组成部分,”沈主席认为,日本韩国的实力本在中国队之上,但是他们输在了心理上,“我认为男子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也获得了金牌,而心理上是占了主导,而日本跟韩国的主要是压力太大,导致了发挥失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