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躺着免兵役?孙兴慜未破门亦是英雄 关键2助诠释一哥价值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凭借黄义助的帽子戏法与黄喜灿在加时赛的点射绝杀,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有惊无险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队,闯入半决赛,距离亚运会金牌已是越来越近。纵观该场较量,韩国队王牌球星孙兴慜虽未斩获进球,却送出2次助攻,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尤其是韩国队落后时,恰是孙兴慜利用对手失误策动反击,帮助球队扭转了不利局势。

孙兴慜贡献2个助攻

目前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孙兴慜,不仅是当今韩国足坛的头号球星,更称得上亚洲足坛头号球星。而这一次,孙兴慜凭超龄球员身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其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力争亚运会男足金牌。因为众所周知的是,如若拿到亚运会金牌,韩国队球员们就可以被免除兵役。而在亚运会赛场上,孙兴慜首次代表韩国队首发出赛,就在比赛中攻入制胜球帮助韩国队在小组赛末轮绝杀吉尔吉斯斯坦队。

时至此番这场备受瞩目的亚运会男足1/4决赛,孙兴慜再度彰显了核心风采。此役开局仅仅5分钟,孙兴慜就在一次反击送出精妙斜传球,直接助攻黄义助破门得分。这粒入球,孙兴慜带球行进间的对抗能力,比赛阅读能力与传球精准度,均得到了展现。上半时随后的比赛中,孙兴慜虽受到对手重点看防,却仍能在进攻端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例如上半时补时阶段,孙兴慜罚出的高质量任意球就险些攻破对手大门。

孙兴慜助攻黄义助破门

易边再战后,韩国队在开局阶段出现松懈,竟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连入两球。这样一来,2-3落后的韩国队陷入了被动局面中。当然,韩国队落后时随即发动了反攻,不过由于心态过于急躁,效果不佳。就在这危机时刻,孙兴慜再度站了出来。第75分钟,孙兴慜沿右边路积极上抢,迫使对方中卫出现低级失误,孙兴慜将球断下后观察到黄义助就在中路,随即送出一脚手术刀般的斜传,助攻黄义助打入单刀球,将比分追为3-3。这粒进球,孙兴慜生动诠释了什么才是“球领人”。

孙兴慜关键助攻帮助韩国队扳平比分

事实上,孙兴慜此役原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就绝杀对手。那是第81分钟,孙兴慜带球内切晃开防守起左脚远射,皮球擦着球门立柱稍稍偏出。进入加时赛后,孙兴慜仍旧是场上最为活跃的那个人,他在前场的突破与组织串联,将球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故而就这场比赛来看,攻入点射绝杀的虽是黄喜灿,上演帽子戏法的虽是黄义助,但孙兴慜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丝毫不逊色于队友。

当然,韩国队虽然距离金牌越来越近,但后面的对手没有“软柿子”。所以韩国队欲实现夺金夙愿,以孙兴慜为首的韩国队攻击群,须延续此番这种状态。而如若韩国队真的夺金,那么这个冠军,也必将是孙兴慜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项殊荣。(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