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足主帅亚运庆生收被浇冰水 他才是队中最大王牌

腾讯体育8月24日雅加达(文/应虹霞)本届亚运会足球比赛渐入佳境。夺冠热门日本队23日进行了一场训练,有趣的是,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出其不意将预先准备好的冰水浇向了主帅森保一。这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足球迷都知道,在日本,森保一刚刚在俄罗斯世界杯后被任命为新一届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兼日本国奥队主帅。这次亚运会,日本派出了U21国青队,由东京奥运年龄段球员组成,森保一正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

由于亚运会足球赛不属于国际A级比赛,各国奥组委在组团时对球员不具强制召集权,因此这次日本U21国青队主要由日本国内J联赛球员和大学生球员构成。也因此,森保一本人,或许才是这支队伍中最大的王牌。

这一次亚运会期间,8月23日,正值森保一的生日。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担纲过西野朗助手,一直给人年富力强印象的森保一,这一天,也迎来了人生50岁的生日。

当天在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向森保一送上了50朵玫瑰,随后,将事先悄悄预备在场边的冰水,兜头浇向了寿星——这样的祝福方式,在日本体育界是常见场景,却也突显了森保一与队员们融洽的关系。在队内,他既是教练,又是兄长,良好的沟通能力,正是日本足协看重他的地方。

本届亚运会,日本队小组第二出线,在24日将迎来与淘汰赛首轮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在小组赛阶段,日本队在提前锁定出线的情况下,末轮0比1不敌越南队,现任越南队主帅的韩国人朴恒绪在越南国内受追捧,甚至出现了呼吁他归化越南的声音。

今天对阵马来西亚队,森保一提醒队员们要严防对手快速反击。此前马来西亚队在小组赛击败了夺冠热门韩国队,进球率高达24%。截止记者发稿,大批日本足球记者已然赶往赛场见证这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