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子50米仰泳刘湘破世界纪录夺冠 中国豪取四连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展开第三日争夺。女子50米仰泳决赛,刘湘以26秒98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豪取该项目四连冠,傅园慧27秒68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酒井夏海获得季军。

刘湘破世界纪录

划重点

  1. 刘湘26秒98夺得冠军,中国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四连冠。
  2. 刘湘打破了赵菁在2009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刘湘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游进27秒的选手。
  3. 傅园慧获得亚军,无缘卫冕。

比赛背景

女子50米仰泳从2006年多哈才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在过去三届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强势,包揽了全部金牌,多哈亚运会赵菁登顶,广州亚运会高畅夺金,仁川亚运会傅园慧问鼎,中国队实现三连冠。此外,高畅在多哈亚运会夺得一枚银牌,徐田龙子在广州还夺得过一枚铜牌。三届比赛,中国队获得3金1银1铜,优势明显。

刘湘傅园慧在比赛中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在女子50米仰泳派出了傅园慧和刘湘出战,一个是“洪荒少女”,一个是“颜值担当”,这是中国女子游泳最受关注、最有话题的两位选手。傅园慧封闭训练效果不错,肩伤得到一定缓解。作为50米仰泳的卫冕冠军,她的目标就是蝉联。美女刘湘集训期间成绩优异,伤病得到有效控制,两人在世锦赛都登上过领奖台,是世界级高手,今年傅园慧27秒16世界第一,刘湘27秒40世界第四,只要正常发挥,这枚金牌中国队十拿九稳。

刘湘庆祝胜利

刘湘登上最高领奖台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是由中国选手赵菁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创造的27秒06,而亚运会纪录是由高畅在2010年创造的27秒45。

精彩回放

刘湘出发瞬间

比赛开始后,刘湘和傅园慧争夺非常激烈,刘湘顶着纪录线在游,冲刺阶段,刘湘频率非常快,最终以26秒98夺得冠军,打破世界纪录,傅园慧27秒68获得亚军,酒井夏海27秒91获得季军。(秋心)

刘湘:打破世界纪录不可思议 感觉一切像在做梦

由于比赛中用力太猛,赛后上水的刘湘几乎喘得说不出话,但这并不妨碍她激动的心情。“不可思议,没有想到打破世界纪录,我现在就像在做梦,有点不可思议,赛前也没有想到这么好的状态,一点预感都没有 。”

状态这么好,成绩提高这么快,刘湘靠的是什么?对此,她进行了介绍,主要是我在美国训练提高不少,特别是我的200米提高后,所以50米也跟着提高了。”

相比以前在国内的训练,刘湘最大的感受是腿部的训练强化,“上午的预赛没有比好,下午腿部打水特别注意,平时美国教练很注重我的腿部动作。”

中国游泳第一女神破尘封16年的亚运会游泳世界纪录

今天刘湘游出的26秒98将赵菁9年前鲨鱼皮时代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08秒。上一次亚运会游泳比赛出现新世界纪录,还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以2分9秒97在200蛙上夺冠的20岁北岛康介创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