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力鸟多全能?1人搅乱禁区 卡帅拿他当中锋

中超第19轮恒大5-0权健的比赛中,天津权健打出不错的防守,以及反击威胁。不过广州恒大还是通过保利尼奥进入禁区,增加禁区内的攻击点,就此打破僵局。

分析师第114期:保利尼奥在进去内的前插,让恒大其他的进攻点打活。

一、天津权健541防守落位,反击中快速前插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进攻端一度受阻。天津权健虽然只有权敬源一名外援,但是他们的防守投入很大,一度形成僵持。

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黑色为天津权健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天津权健在比赛中,摆出一个541的防守落位。张修维、孙可和苏缘杰,将会在反击中快速前插,形成反击攻击群。广州恒大一度受困其中,幸好随后的比赛里,通过让保利尼奥前插禁区制造混乱,成功打破了僵局。

权敬源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张修维侧翼前插

从这次的站位可以看到,天津权健在防守落位的时候,使用541的阵型。边中卫位置的权敬源,是球队前顶效果最好的。他在比赛中,正好对位上塔利斯卡,开场后的这次成功拦截,开启了球队的反击。值得注意的是,在541阵型的两翼,张修维和孙可同时高速前插。尤其是右路的张修维,他的前插意识很好,具备较强的攻击性。

权敬源推动反击,中路苏元杰做球后点,张修维跟进远射

权敬源在带球过中场之后,一脚简洁的传中球,直接找寻中路的前锋。苏缘杰的做球,准确地找到了前插后点的张修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广州恒大的左翼防守球员没能及时落位,给了张修维直接发力射门的机会。天津权健的“权华班”组合,几乎完成先拔头筹的进球,可惜稍稍偏出,广州恒大躲过一劫。

二、保利尼奥前插禁区成为“中锋”:制造混乱 & 打破僵局

面对对手的阵地战快速落防,广州恒大随后安排保利尼奥前插禁区。通过保利尼奥在禁区内的“破坏力”,成功破开僵局。

保利尼奥作为“中锋”进入禁区,塔利斯卡传中找高拉特

可以看到的是,广州恒大的战术就是让9号球员保利尼奥成为球队的“中锋”。他在进入禁区之后,占据中路空间,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这样一来,高拉特可以更好地游动攻击。这样的一种模式,非常成功地制造了天津权健禁区内的混乱,利用对手的2次失误,完成进球。

塔利斯卡传中找高拉特,权健门将张鹭出击失误,保利尼奥进球,1-0!

保利尼奥在比赛之中,的确展现了一名优秀中锋应有的素质。先是利用保利尼奥的掩护,高拉特非常聪明地绕到后点接应攻击。天津权健门将张鹭在千钧一发的情况下,出击处理并不成功。皮球砸在高拉特的身上弹起,非常警觉的保利尼奥第一时间找到落点,捡漏破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

传中进攻中,保利尼奥抢前点制造混乱,高拉特破门,2-0!

下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是来自于保利尼奥的“中锋作用”。在这次的传中进攻中,保利尼奥中路抢点虽然没能成功,但是成功牵制了对手门将和后卫的注意力,制造了禁区内的混乱。正是在压力之下,天津权健后卫糟糕的解围球被高拉特拿下。轻松射门得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

保利尼奥本场数据和热图:2球1助攻

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到,保利尼奥除了在中场高亮之外,在对手的小禁区之内,同样有着高亮区。更为重要的是,保利尼奥本场除了2个进球1次助攻之外,还贡献了3次关键传球、制造4次犯规,以及一共5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8.7%的数据。球队的前3个进球,都是跟保利尼奥在对手小禁区内的作用有关,这是一名“货真价实”的中锋。

三、塔利斯卡展现超强个人能力:任意球和移动接应皆满分

在取得3-0之后,广州恒大踢得更加游刃有余。在比赛后段,几乎就成为了他们表演的舞台。塔利斯卡在比赛中,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

塔利斯卡任意球直接破门,4-0!

这一次广州恒大在右侧的位置,获得一次定位球的机会。从任意球的位置来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只能是一次传中攻击。不过塔利斯卡在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直接起脚攻门。皮球如同炮弹一般,飞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权健门将张鹭飞身一扑,但依旧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塔利斯卡的移动很漂亮,向着大家跑动反方向移动

这次的进攻配合中,塔利斯卡跟保利尼奥撞墙配合后发动攻击。当所有人都向着保利尼奥移动的时候,塔利斯卡却朝着反方向跑位。最终证明,同样在欧洲联赛效力过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之间,对于这样的传跑有着独特的默契。

保利尼奥传中后点,塔利斯卡破门得分

保利尼奥这次在边路的位置,跟塔利斯卡完成了一次极为漂亮地撞墙配合。随后保利尼奥利用他的速度和冲击力,直接破防杀向对手的腹地。塔利斯卡的移动很漂亮,他在后点的位置接应到保利尼奥的传球,准确地将皮球射入对手的网底,锁定了5-0的比分。

【结束语】

由于此前领先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本轮都不幸输给保级区的队伍,广州恒大在本场获胜之后,缩小了与榜首之间的积分差距。眼下他们落后上海上港3分,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3分与2分,位居积分榜的第四位。

可以看到的是,眼下的广州恒大攻击力极为强大,只要打破僵局就有可能带回一场大胜。那么,在僵持局面下,应该如何处理呢?保利尼奥“中锋化”?这的确是一着好棋。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