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霸占三大数据榜单 已瞄准英超9年无卫冕魔咒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上周末联赛,曼城以6-1大胜哈德斯菲尔德,继续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不过,曼城队长孔帕尼却警告队友别自满,因为在过去9年里,没有球队可以卫冕英超冠军,包括此前2次夺冠的曼城。

孔帕尼给队友敲警钟

曼城在首轮2-0完胜阿森纳,次轮对弱旅哈德斯菲尔德更是大开杀戒6-1狂胜,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不过,竞争对手也都不甘示弱,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在头2场比赛均全取6分,尤其是克洛普的红军,在今夏豪掷1.77亿镑引援后,头2场比赛狂进6球之余一球不失,成为全英超唯一一支不失球的球队,加上上赛季利物浦在各条战线3次击败曼城。

不过,卫冕冠军依旧是开赛以来势头最猛的球队,2场比赛轰入8球,球员数据上也完成了霸榜——阿圭罗打入3球领跑积分榜,门迪3个助攻同样是英超最高,而斯通斯一共完成了177脚传递也是所有球员之首。

自从2008/09赛季的曼联后,过去9年从来没有球队可以卫冕英超冠军。先后3次夺冠但前两次都没有卫冕冠军的孔帕尼说:“我只可以说这次不同于以前,我认为所有人都已经被警告过,过去9个赛季都没有球队可以卫冕。”

“我们每次都被警告,我们的对手是自己,不要像其他球队那样重复犯错,包括前几年的自己。但我现在可以看到,所有人在训练中都非常努力,球队内部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但我们夺冠没有任何保证,但如果我们能够拿出竞争力,我们就可以做到过去9年其他球队没有做到的事情。”

在夺得社区盾后,曼城在新赛季头两场英超丝毫没有松懈的迹象,但比利时后卫称现在说曼城跟上赛季一样充满渴望为时过早:“这种事情只有在完成之后才会知道,许多球员都是第一次赢得冠军,现在你可以从他们眼里看到,他们的渴望是否已经改变。我不会说我们将会跟上赛季一样出色,但其他球队都在变强,我们自然也不能变弱。”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