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南爆冷胜日本 越南球迷:邀韩国主帅入籍吧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一个韩国人,带领越南队,把日本队击败了。这样看似有些“离奇”的事情,发生在了越南主帅朴恒绪身上。消息传回越南,当地媒体狂喜:“越南击败日本荣膺小组头名,这是莫大的荣耀!”甚至有球迷呼吁邀请朴恒绪加入越南籍。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亚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第三轮中,越南队在1-0战胜日本队之后,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本场比赛前,日本与越南两队均2战全胜积6分,提前1轮获得出线权。由于净胜球都为5个,末轮相遇,两队打平则需要比较双方小组赛的红黄牌数量,才 能决定哪支球队以头名晋级。

越南男足小组赛取得三战全胜,特别是末战1-0击败日本队的经典战役更是让朴恒绪成为了越南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越南媒体报道,在越南不少网民要求朴恒绪“入籍归化”成为自己人,足见朴恒绪的地位之高。

日本队在8月19日的亚运会比赛中不敌越南队后,一名日本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朴恒绪提问:“您认为越南队击败日本队是不是冷门?”韩国人霸气回应:“你凭什么认为越南队赢不了日本队?”接着老帅回应道:“日本队虽然大多数是23岁以下的球员,但是15名球员是职业联赛的当打选手,所以我为越南队击败这样的对手感到骄傲和自豪!”越南通讯社则报道称:“越南击败日本荣膺小组头名,这是莫大的荣耀!”

朴恒绪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担任韩国队主帅希丁克的助手。尽管朴恒绪执教越南队仅几个月时间,但他却打造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而且技战术打法也很赏心悦目。

对于朴恒绪来说,他希望率领越南足球赢得一个新的高度,那就是亚运会的奖牌。由于夺标热门韩国队基本上落入上半区,而越南队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与韩国队相遇。对于朴恒绪来说,与祖国球队的对决很美妙,今年的江苏亚洲U-23足球锦标赛上,朴恒绪的球队差一点就有机会从祖国球队身上拿到三分。

对此,朴恒绪表示:越南足球拥有梦想,我希望能更进一步。虽然我是韩国人,但我现在为越南足球工作,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争取每一场胜利,与韩国队的比赛,如果有可能在后面进行,我还是很期待的。”

越南媒体的表扬其实不过分,因为朴恒绪虽然执教越南时间不长,但已经做出了不少成绩。此前,朴恒绪帮助越南足球时隔12年,史上第二次打入亚洲杯正赛。随后,他将越南足球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112位,成为了东南亚老大。今天,他带领越南足球创造了历史。

从出任越南主帅到现在,仅仅半年时间,朴恒绪就创造了诸多奇迹。值得一提的是,他与越南队的合同是两年,也就是说,他还可以率领越南足球创造更多的辉煌。明年的亚洲杯,朴恒绪就继续带领越南男足出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