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最弱一环意外“满堂彩” 全能新星状态低迷

中国队在弱项鞍马项目上,意外的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 第十八届亚运会技体操男子预赛暨全能决赛落幕,中国男队团体成绩为261.75分暂居第一,而全能比拼中,肖若腾状态欠佳,以85.55分获得铜牌;林超攀以86.75分夺冠,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以85.95分获得银牌。

由于本届亚运会,采用了将全能决赛与预赛混合的新赛制,就对全能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在混合赛中尽全力。如果自己是早场,而主要对手越晚出现,就存在更大的反超可能。而赛前抽签团体被分为三个小组,中国队是在第一小组中出场。虽然同组的泰国、中国台北、朝鲜、韩国与混合3队中单项更突出,但最强敌手日本是在第二场。

从男队在各项的发挥来看,也带来了很多正面的讯息

第一项是传统强项双杠,除开孙炜表现欠佳,只有14.35外,肖若腾15.15、林超攀15.1,都算发挥不错。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邹敬园,6.6的难度和9.4的完成,16.00的超高分,放眼世界都难逢敌手。

单杠项目上,肖若腾、孙炜、林超攀都在14.5±0.05,整体实力非常均衡不说。有着直体特卡切夫360的肖若腾和两个旋越杠的林超攀,都已经越发成熟稳健,对中国是个利好。

曾经有着自由操这个绝对强项的邓书弟,因为年龄原因不负当年神勇,而肖若腾和林超攀这场都降低了难度,两人第一场结束后,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晋级自由操问题不大,希望决赛能更进一步。

赛前都捏一把汗的鞍马,却意外成为令人惊喜的一项:有意甩开单项选手包袱,朝兼项发展的邹敬园,第一个出场就拿到了瞠目结舌的15分;而在肖若腾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林超攀发挥中规中矩,最后上场的孙炜,再次拿下了15分。中国队这一项得分,同比近几个周期,可谓破天荒的满堂彩。

目前相对来说,邓书弟实力最完整的吊环,他拿到了14.70的高分,第一组之后排在第二,具备冲击单项奖牌的可能。而其与三人中,发挥最好的还是孙炜,肖若腾和林超攀在这个相对弱项上,表现都差强人意。尤其是肖若腾,一个摆动成倒立时,出现严重松胯,起码损失0.3!

如果有哪个项目,是男队不可描述,那么一定是跳马;虽然出战的3人表现都还不错,但依然没有能完成两跳的选手。换个角度,这是男队在团体和其余单项上做出的取舍,可也从侧面说明,目前在训练上和人才培养上,中国队还存在一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在全能方面,林超攀属于中庸型选手,强项不强弱项不弱是最大特点;而肖若腾鞍马、吊环和跳马这后三项接连失误,也说明伤病等对状态的影响非常大。 亚运会只是一次试水,在世锦赛上面对再次重装上阵的内村航平,中国全能胜算几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