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颁奖仪式接二连三出错 韩国国旗竟被挂反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印度尼西亚亚运会游泳场馆可谓状况不断。19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上,两面五星红旗和一面日本国旗突然掉落,中国国歌也随之中断。当时,领奖台上的孙杨第一时间寻找组委会官员进行交涉,数次要求“one more time”。赛事组织方重新挂好国旗后,重新进行了一次升旗仪式。不过,相比与此更不幸的事情发生在韩国代表团身上。

在19日晚进行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争夺中,中国泳坛“一哥”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 ,这块金牌不仅是中国亚运军团第四金,也让孙杨在亚运会赛场实现大满贯。至此,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

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令人震惊,现场视频画面显示,在200自由泳颁奖的升旗仪式上,三面国旗突然全部掉落。孙杨随即和主办方交涉,要求重升国旗、重奏国歌。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孙杨的嘴型在屡次重复“one more time” 。

最终,在孙杨的坚持下,现场工作人员重新整理国旗,重新举行升旗仪式。于是,今晚的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起响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正确挂法

同样是在昨天的游泳赛场颁奖仪式上,再次出现意外。在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韩国选手以52秒52的成绩摘得铜牌。不过在颁奖仪式上,却出现了太极旗左右挂反的尴尬一幕。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结束后,由于升旗设备发生故障没有修复,组织方甚至放弃旗杆,让工作人员直接用手抓着国旗,并通过举旗高度的不同来分辨金、银、铜牌的归属。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