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进辛辛那提决赛全失利 哈勒普要走德约老路?

哈勒普恭喜贝尔腾斯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超五赛辛辛那提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哈勒普在第二盘抢7局中浪费了赛点,最终被荷兰选手贝尔腾斯逆转,失去了在北美两站超五赛中完成“背靠背”夺冠的黄金机会。

哈勒普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保持得比较稳定,年初在澳网杀进决赛,五月在法网完成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突破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虽然在温网成绩一般,但是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她又在罗杰斯杯获得冠军,成为美网夺冠的最大热门。

本次辛辛那提赛哈勒普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打得比较顺利,先后击败了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等人,决赛中面对非种子选手贝尔腾斯,哈勒普本来有很好的机会成为首位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WTA超五赛事中“背靠背”夺冠的选手,但是她却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痛失好局,被对手连扳两盘完成了逆转,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哈勒普甚至浪费了一个赛点。

算上今年的失利,哈勒普已经三次在辛辛那提赛的决赛中铩羽而归,前两次分别是在2015和2017年,最惨的无疑是2017年,她在与穆古拉扎的较量中仅仅拿到1局就被对手横扫。这样的表现无疑会让人想到德约科维奇在这里的遭遇,塞尔维亚天王在这里6次杀进决赛,前五次全部失利,直到今年才复仇了老对手费德勒成功夺冠。

哈勒普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遗憾:“我们在比赛中有一些很漫长的拉锯,到了尾声阶段我已经完全没有体能了。她的发挥真的很出色,一直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平,我认为她配得上这个冠军,我对于自己这两周的发挥感到比较满意,当然输掉决赛无法让人开心,但是我已经将注意力放在接下来的美网赛中。”

而贝尔腾斯则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当我在第二盘化解赛点并赢得胜利之后,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现在我确实感到非常疲惫,我在比赛中就感觉自己快要死过去一样,现在能够以获胜者的身份站在这里让我感到很不真实,当然也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贝尔腾斯在这里夺冠之后排名将继续提升,距离TOP10的目标已不遥远,这位26岁的荷兰姑娘曾被认为天赋平平,但是如今她却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职业生涯的巅峰逐渐迈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