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首位金大师!德约神纪录令费纳穆三巨头失色

德约科维奇加冕金大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首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成就了史无前例的“金大师”伟业。

虽然在大满贯的冠军数量上暂时还比不上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伟大的竞争对手,但是德约科维奇的职业生涯也堪称是各种伟大纪录的收割机。他曾在2011年创造不可思议的赛季开局42连胜,在2015年成为首位在一个赛季拿下6个ATP大师赛冠军的选手,还曾完成了跨赛季的“全满贯”纪录。

而如今德约科维奇在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再次书写了神奇的一笔,成为史上首位“金大师”得主。ATP目前的大师赛有九项,包括红土和硬地两种场地,想要在所有九项赛事中全部夺冠的难度被认为比在四大满贯赛中全部夺冠还要大很多,在BIG4选手中,除了德约科维奇之外,其他三位选手都只获得了其中7项——费德勒缺少蒙特卡洛与罗马,纳达尔则还差迈阿密与巴黎,穆雷则还需要印第安维尔斯与蒙特卡洛。

德约科维奇本来有机会在前几年就完成“金大师”的伟业,但是辛辛那提成为他心中的一处痛点,之前他曾五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但是不可思议的全部失利,其中有两次输给了穆雷,三次输给了费德勒,在今年之前,他甚至没有能够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赢得任何一盘比赛,对于被称为“硬地之王”的他来说,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不过德约科维奇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今年他逐渐走出了长达两年的低迷期,在温网再次获得大满贯桂冠,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他在罗杰斯杯赛中爆冷不敌希腊天才西西帕斯,但是在本次辛辛那提赛中,德约科维奇先后击败了卫冕冠军迪米特洛夫、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以及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等顶尖高手,第六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而今日决赛面对老对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改写了自己之前在这里面对对手时的颓势,尽管在第二盘一度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但是他凭借耐心和果断掌控了比赛,最终直落两盘赢得了胜利,成就了金大师的伟业。

这也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获得的31个大师赛冠军,继续紧追身前纳达尔的33个大师赛纪录。目前两位选手已经逐渐将费德勒甩离,按照目前这样的势头,两人的大师赛冠军数量都很有可能在退役之前突破40大关,这无疑又将是一个恐怖的纪录。德约科维奇目前虽然落后纳达尔2个,但是凭借他更加全面的能力,他完全有可能比对手率先撞线。(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