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欧高球大师赛华林加洞赢首冠 奥利森第4位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欧巡赛北欧大师赛常规阶段没能分出胜负,托马斯-艾肯(Thomas)在最后一洞利用保罗-华林(Paul Waring)的失误,追平了比分。但华林还是凭借着更优异的表现在加洞赛中击败了艾肯夺冠。托比约-奥利森(Thorbj?rn Olesen)落后2杆,排在第4位。

保罗-华林

希尔斯高尔夫俱乐部(Hills Golf Club)当地的下午下起了绵绵的阴雨。持续的降水使得现场的果岭速度逐渐变慢、场地变软,因此下午组出发的争冠球手发挥都相对疲软。

常规时间领先组战平

在焦点组的比赛中,同在领先组出发且成绩相同的艾肯和华林分别在1、2号洞抓到小鸟。而排名第3位的奥利森在3号洞出现问题,吞下柏忌。艾肯与华林因此与其他球手拉开了差距,冠军基本可以确定会在2人之中产生。

在前九洞,英格兰人华林的战术以稳为主,没有选择太过进取的打法。除了2号洞打鸟,他其余时间一直打帕。同组的南非人艾肯则更加冒进,在1、3号洞抢到2只小鸟开局。但随后艾肯在4、5号洞连续吞下柏忌,成绩反而处于落后。

因为场地的限制,球员的确没有太多好的机会。铁杆发挥更好的华林分别在10、13号洞2个三杆洞推入小鸟,但15号洞(三杆洞)因为开球失误,他吞下了周日唯一的柏忌。另外艾肯在12号洞(四杆洞)一杆轰上果岭,2推打鸟。两人的差距还是1杆。

进入18号洞(五杆洞),艾肯必须要比华林少打1杆才可以把比赛逼入加洞赛。两人在开球都上球道的情况下,距离更短的艾肯背水一战,可惜没能成功攻上果岭,反而落入了沙坑之中。但随后华林的击球出现了战术选择的失误,1杆领先的英格兰人居然也选择强上,结果也进入到了同一个沙坑中,而且球位更加恶劣。

华林的第三杆还是未能攻上果岭,最后只能打帕。艾肯在相对舒服的位置把小球切至洞边,轻松推鸟。2人都以-14杆完赛,艾肯与华林都交出了68杆(-2)。比赛进入18号洞的加洞赛。

除了上述2人外,较早完赛的德国人马克西米安-基弗(Maximilian Kieffer)其实曾经也看到过争冠的机会。他从11号洞开始,就没有打过帕,拿下了1只老鹰、5只小鸟、2个柏忌,交出了65杆(-5)总成绩-13杆,仅差1杆无缘加洞。

奥利森也迟迟未能开启争冠模式。他以4只小鸟、1个柏忌的67杆,总成绩-12排名第4位。这个排名对他争取莱德杯席位有非常大的帮助。比赛过后,虽然他的欧洲积分排名依然在第6位,但与追赶目标,第4位的汤米-弗利特伍德差距仅剩下不到6万分。

加洞赛华林稳中取胜

本站加洞赛是欧巡赛这个赛季的第7次加赛。比赛会一直在18号洞进行,直到分出胜负。就数据而言,艾肯的优势更大,毕竟他连续4轮在该洞抓鸟,而华林则只打下2只小鸟、1个帕、1个柏忌。不过没有欧巡冠军经验的华林显然处理得要更好,他的开球顺利放上球道。艾肯的开球则拉右,直接下水。

罚杆后,在从下往上进攻,接近300码的距离,艾肯还是选择要强攻,结果也没能打出如期效果。他的球直接进入长草障碍区,虽然能够免罚杆抛球,但是第四杆仍然没上果岭,只能停在果岭边的长草。

面对极好的机会,华林似乎与18号洞较上劲了。在只要打帕就落于不败之地的情况下,他还是选择要2杆上,但还是没能成果,小球停在球道与长草的交界处。最后华林三上两推成功保帕,而没能直接切球进洞的艾肯摘帽认输,华林赢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33岁的华林刚好经历了第200场欧巡赛,此前他的最佳成绩是上赛季约堡公开赛的并列第2位,本赛季的最佳排名则是哈桑二世杯的第7名。这个冠军不仅意味着他保住了下赛季的参赛席位,在奖金榜位置提升至63位后,他已经基本锁定了季后赛的进场资格。

谈及这场胜利,华林显得极其激动:“高兴得不得了。说实话,我从来都不敢确定这一天会不会来临。我多年来一直非常努力,想赢得冠军。现在终于做到了。”

对于赢得过3次欧巡赛的艾肯而言,他也没有太过于失落:“还是看到了很多正面的东西,对我未来几周的比赛会很有帮助。当然,输掉了加洞赛会很失望,但比赛就是这样。”

中国球手吴阿顺没能在本站比赛中晋级,现在奖金榜排名跌至114位,在保卡线之外。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