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文卓凭啥能为亚运首金颁奖?这一身份你想不到

腾讯体育8月19日雅加达(文/徐思佳)今天上午,2018雅加达亚运会在武术赛场诞生了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培原在男子长拳套路项目中,以9.75分夺冠。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竟然是中国的演员、武术家赵文卓。

众人熟悉赵文卓多半是因为他的电影,《黄飞鸿》《苏乞儿》中都有他的精彩演绎,凭借俊朗的外形,扎实的真功夫,爽朗大方的男子汉气概深受观众喜爱。而事实上,曾是全国武术冠军出身的赵文卓有着深厚的武术背景,算是孙培原等人的前辈,这一次他颁奖的身份正是——亚洲武术联合会的形象大使。

2017年12月,亚武联成立30周年庆典在广州举行,会上,赵文卓正是受聘为亚洲武术联合会形象大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为赵文卓授予了亚武联形象大使荣誉徽章。

赵文卓出生于哈尔滨,父亲是武术教练,母亲是田径运动员,8岁开始从师学武,擅长枪、剑、拳术、拿下全国锦标赛少年冠军,全国大学生全能冠军和全国武术冠军,是国家武英级的运动健将。

颁奖仪式上,赵文卓身穿一身深色的西服,明星范儿十足。颁奖结束,赵文卓还特意把三位获奖选手召集在一起合影留念。

从赵文卓的手里接过金牌对于孙培原来说也备受鼓舞,孙培原说:“赵文卓在我们练习武术的运动员中有一个标杆的作用,成为功夫巨星,传播武术是很多习武人的梦想,但能不能成为像他一样的武术巨星还不好说。”

不仅是赵文卓,不少获得武术长拳项目的冠军都在退役后走上了大荧幕。2010年仁川亚运会的首金获得者,同样是武术男子长拳项目的冠军袁晓超退役后签约华谊还曾在功夫片巨作《太极1从零开始》中担当出演男一号。

不过,孙培原却表示自己还没有追随赵文卓等前辈进军演艺圈的想法,“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如果是上一个周期的时候我可能会想,但是现在我有家庭和事业了,这方面会考虑的少一点,至于未来我想先好好放两天假再从长计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