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钻石联赛12站结束 苏炳添领衔六将跻身总决赛

苏炳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随着2018年钻石联赛伯明翰站的落幕,本年度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常规赛12站比赛全部结束。尽管由于备战、参加亚运会,中国田径健儿没有参加本站比赛,但巩立姣、苏炳添、吕会会、刘诗颖、王宇、石雨豪等六人依然获得各个项目的前八,跻身8月30日苏黎世站、8月31日布鲁塞尔站的年终总决赛。不过届时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尚在进行当中,石雨豪现在还在养伤肯定不会参加,另外五人能否参加总决赛现在还不确定。

在钻石联赛前12站分站赛中,每名分站赛冠军能够得到1万美元的奖金,总决赛每个项目的总冠军会收获5万美元的奖金和钻石奖杯。去年的钻石联赛总决赛,巩立姣凭借19米60夺冠,她成为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

巩立姣本赛季参加了两站钻石联赛,5月12日的上海站她以19米99夺冠。7月20日摩纳哥站,29岁的巩立姣以20米31的成绩夺冠,个人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同场同时战胜新西兰的维利-亚当斯和德国的施瓦尼茨,成功捍卫了目前自己女子铅球世界一姐的地位。最终的年度钻石联赛积分排名,德国名将施瓦尼茨积22排名第一,美国的桑德斯以18分排名第二,巩立姣积16分排名第三位。

男子百米名将苏炳添,本赛季迄今参加了三站钻石联赛。5月12日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5月27日田联尤金站,苏炳添以9秒90获得第四,但比赛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7月1日的巴黎站,苏炳添以9秒91(+0.8米/秒)获得季军。最终国际田联给出的苏炳添的分数是13分,看来尤金站超风速那个成绩没有被计算在内。

今天凌晨的伯明翰站男子100米比赛,科尔曼以9秒94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男子百米冠军,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也跑出9秒94,科尔曼的成绩为9秒938普雷斯科德9秒939,科尔曼险胜夺冠。最终美国的罗尼-布莱克以31分排名第一,科尔曼21分列第二,普雷斯科德19分排名第三。

另外,王宇在男子跳高项目上积16分排名第6。本赛季王宇在尤金站以2米32获得季军,7月的摩纳哥站他以2米30获得亚军。男子跳远项目,上海站亚军石雨豪积7分排名第6。当时石雨豪以8米43获得亚军,并将个人PB提升了12厘米。不过石雨豪在第六跳中发力过猛严重受伤,迄今他仍在康复之中。女子标枪项目,中国名将吕会会以23分排名第一,刘诗颖积7分排名第八。

本届亚运会女子铅球比赛,将于8月26日晚21:00开赛,当晚还有男子100米决赛。女子标枪决赛在8月28日晚20:25开赛,男子跳高以及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都在8月30日进行。从时间上看,中国队的五名有条件参加钻石联赛总决赛的选手,在时间上也几乎都赶不上去欧洲参赛。只有巩立姣26日完成亚运会比赛后,理论上会有时间出发去欧洲参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