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首秀朱婷显核心本色 夺15分扣球成功率高达74%

朱婷首秀砍下了15分

腾讯体育讯 在亚运小组赛的首场较量中,中国女排3-0轻取越南夺下开门红。对方三局仅得到39分,客观显现了和中国的实力差距。尽管越南抵抗力有限,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仍不敢怠慢尽遣主力,队长朱婷更是打满全场。朱婷三局贡献15分,进攻19扣14中成功率高达74%,彰显了球队核心的本色。

对中国女排的绝大多数选手来说,雅加达亚运会都是她们的首次亚运之旅,就连有着“MVP收割机”美誉的朱婷也不例外。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中国队赛前折将,主攻张常宁和接应杨方旭双双因伤缺席,影响了边攻位置的阵容厚度。张常宁受伤无缘出战、火线驰援的段放尚需调整,首战中国在主攻位置先后派出了朱婷、刘晓彤和李盈莹三将。

身为队长,朱婷在亚运首秀自被委以重任。先是携手刘晓彤首发,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又与替补亮相的新秀李盈莹联袂挑重担。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多个位置均有调整,仅有主攻朱婷和副攻袁心玥打满了全场,客观显现出二人在队中的重要性。

作为球队的第一得分强点,朱婷在中越之战尽显核心本色,三局贡献15分荣膺得分王。在最体现主攻作用的进攻环节,朱婷19扣夺下14分,扣球成功率高达74%,是本场进攻效果最好的选手。在本方副攻和接应下球率一般的情况下,朱婷强势且高效的突破成功助球队多次扩大领先优势。

首局开局不久,朱婷凭借一记4号位扣杀,赢得个人在亚运会上的第一分,将比分改写为6-3。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越南遭遇了比较严重的卡轮,朱婷的高点强攻再度建功,成功引领球队连涨4分。局末刘晓彤的强发球轮多次破攻,朱婷的反击更让对手防不胜防。

第二局中国乘胜追击能以4-0超出,朱婷这一轮的发球冲击波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值得一提的是,朱婷不仅在4号位保持了较高成功率,2号位的突破也有建树。本局中段,朱婷轮转到右翼并未换位,手起球落打出一记漂亮扣杀,助本队14-7领先。

两局到手后,朱婷在第三局依然首发亮相。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主帅郎平在本场比赛首次调整主攻线,选择用李盈莹换下刘晓彤,朱婷继续留在场上带领年轻选手奋战。高度和技术优势明显让朱婷在场上打得游刃有余,漂亮的小斜线、强势的高点突破屡次上演。

对手施压能力一般、自身硬实力突出,朱婷的亚运首秀打得较为轻松。不仅在主动得分环节发挥出色,后排的串联也较有保证,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战中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彰显了核心球员的价值。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