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6进决赛4战费德勒 德约难破生涯最大魔咒?

德约科维奇再次冲击金大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连续三场比赛,德约科维奇都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但是塞尔维亚天王表现出来自己超强的韧性,三场比赛都通过决胜盘的精彩表现惊险过关。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杀进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接下来他希望能够打破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一个魔咒。

五进决赛全部失利

德约科维奇是公认的新一代“硬地之王”,但是这一点在辛辛那提的快速硬地赛场上从来没有得到过体现,2005年他首次参加本站比赛但是止步首轮,2008年他首次在这里杀进决赛,但是通过两盘抢7不敌好友穆雷;2009年,德约科维奇再次在这里杀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被费德勒打爆,首盘比赛的比分是悬殊的1-6。

在德约科维奇辉煌的2011赛季,他在辛辛那提再次杀进决赛,但是却在与穆雷的交锋中因伤退赛,一年之后塞尔维亚天王卷土重来,但是在决赛中吞蛋不敌费德勒。而最近一次悲剧是在2015年,德约科维奇第五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但是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又连丢两盘吞下完败。迄今为止,德约科维奇还没有能够在辛辛那提的决赛中赢得任何一盘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只有三位选手在一项赛事中至少五次杀进决赛但是却从来没有赢得过一个冠军,而这三位选手居然都是BIG4成员,除了德约科维奇之外,还有穆雷在澳网以及纳达尔在迈阿密大师赛。

“金大师”为何这么难?

在很多网球专家看来,想要收集齐九项ATP大师赛的冠军要比收集齐四大满贯的冠军更加艰难,一个最直接的数据就是,在现役选手中已经有三位选手完成过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有史以来还没有人能够完成“金大师”。

而德约科维奇,无疑是最有希望完成这一荣誉的选手,在他相对偏弱的红土赛场上,他在三项大师赛中都至少有过2次夺冠的纪录,但是偏偏是属于硬地大师赛的辛辛那提迟迟拿不下来。如果德约科维奇斩获这一荣誉,那么ATP赛场上想要出现“金大师”可能需要等上很多年了。

除了德约科维奇之外,四巨头的其他三位成员都是获得了7项大师赛的冠军,费德勒缺少蒙特卡洛与罗马,纳达尔则还差迈阿密与巴黎,穆雷则需要印第安维尔斯与蒙特卡洛。费德勒已经放弃红土,所以“金大师”对于他来说已经是远去的梦想,纳达尔差两项大师赛,而且都是他不擅长的红土,巴黎更是常规赛季的收官站,以纳达尔每到赛季尾声身体就出状况的习惯,球迷对于他也很难有太高的期待。至于穆雷,一项硬地大师赛一项红土大师赛,对于目前的他来说显得太遥远了。

德约能否打破最大魔咒?

德约科维奇为何迟迟无法征服辛辛那提,这应该与场地有一定关系,他最喜欢的是墨尔本那样的慢速硬地,而辛辛那提的球场速度偏快。更重要的一点,德约科维奇在这里杀进决赛遭遇的都是硬地顶尖好手——除了费德勒就是穆雷,今年他第六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面对的又是费德勒,之前他已经三次在这里输给这位瑞士天王。

德约科维奇在谈到接下来的这场决赛时表示道:“毫无疑问,在辛辛那提遭遇费德勒是最巨大的考验,因为他在这项赛事的历史上有着非常强大的统治力。他曾经多次在这里的决赛中击败我,我想他对于这里的条件和场地都感到非常适应,还是让我们看看明天到底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吧。”

从这番言语中我们似乎能够听出德约科维奇的一些不自信,这在他的采访时属于很少见的情况。那么,接下来他真的能够打破这个困扰自己多年的魔咒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