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胜亚泰惹斯托笑谈囧途:感谢高铁我才看到中国美妙的风景

腾讯体育8月18日广州(文/曾潇) 三连败的阴霾之中,广州富力终于用一场大胜把心中的郁闷都甩掉。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心情大好,妙语连珠。关于比赛,他总结说,“这是很重要的胜利,我们踢出了战斗的精神。这场比赛有三大意义,第一打消了我们三连败的负面影响,第二我们重新找回了信心,第三我们让老板开心了。”

斯托伊科维奇

一贯执念于自己的传控足球,斯托伊科维奇甚少变阵,不过在必胜的压力下他终于改变了球队惯常的三后卫阵型。尤其是下半场,富力摆出了久未见过的4231。“当一条路我们走得不顺,教练必须要去尝试新的东西,应该有责任要去改变。我们改变了阵型,也是让我们获得胜利的一个选择。但这个改变只是今晚,并不意味着我们和北京国安也会这么踢。”

说起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斯帅坦言球队并没有太多的准备时间。“明天我们会放假,周一的一个短暂的训练之后,我们就会飞去北京。今天中午我和雷纳尔蒂尼奥聊天,他觉得非常累,所以我决定让他休息。他的肌肉状况到了极限,其他的球员也一样需要休息,赛程非常困难。与国安的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会尽全力去准备,他们很强,他们是联赛榜首,我们自己则会努力踢出一场好的比赛。”

上周三踢完上港之后,斯托伊科维奇决定要观看预备队比赛,故多在上海停留了一天。原计划,斯托伊科维奇本应在昨天和富力预备队一起飞抵广州。但因为遭遇雷雨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斯托一行改道武汉,乘坐高铁于昨天深夜才回到广州。今天,预备队的两名小将获得了比赛机会,但由于昨天的“囧途”,斯托没有给他们俩太多表现时间。

“张嘉杰和王鹏,我们一起坐了14个小时的火车,这两个球员非常累。最后比分领先很大了,还是趁早把张嘉杰换下来吧,这么长的旅途回来后马上踢比赛,而且是他们在中超的第一场比赛,这对他们太困难了。我跟他们一起回来的,对我来说我都无法想象他们有多累。”

说起这趟旅程,斯托却开起了玩笑,言谈间显露出自己中国的了解。“我不想再坐这么久的火车了,太累了。不过这趟旅途我还是有很大的收获的,我一路看到了非常美丽的风景,我经过了武汉长江大桥,亲眼看到了美丽的长江。我知道这里算是中国南北方的交界处之一,我也知道主席曾经在这里游泳、吃鱼。也感谢中国的高铁给了我这个机会。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们,即使有时候遭遇不顺,也要换个心情,找到一些积极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