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度与激情!印尼总统上演街头飞车 斑马线礼让儿童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举行,在开幕式开启前,东道主就安排了颇让人意外的一幕,印尼总统佐科骑着摩托车来到开幕式的主办现场苏加诺体育场。

堵车是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大特色,对此雅加达亚运会的主办者没有回避,而是在安排总统入场时巧妙地“利用了”这一特色。道路的拥堵让总统的专车也被堵在路上,这时他不得不换上雅加达极具特色的交通工具——摩托车。摩托车可以带来更好的机动性,能让总统躲避拥堵。

影片中佐科接过头盔后,骑上摩托车驶向举办开幕式的体育场,他轻车熟路地走街串巷,前进的速度远快于拥堵中的总统专车。在通过斑马线,看到正过马路的儿童时,佐科就会停下来礼让,并摘下头盔与儿童亲切打招呼,这也让儿童吃惊不已,难以相信总统竟在自己的面前出现。经过一段速度之旅后,佐科准时抵达苏加诺体育场参加开幕式。

看着佐科骑着摩托车入场,这让人不禁想起伦敦奥运开幕式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变身“邦德女郎”跳下直升飞机空降伦敦碗的一幕。同时也会让人想起,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为了能够及时赶上闭幕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变身传奇游戏角色马里奥从水管里出现,似乎让国家首脑“变身”已成为大型运动会开闭幕式的一个新时尚。(雨小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