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培原备战亚运表决心:为了首金我拿命去拼!

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大型运动会的首金都是关注的焦点,18日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也不例外。本次雅加达亚运会比赛第一天8月19日决出的首金不是惯常的大赛项目射击,而是中国的国技——武术长拳。作为这一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孙培原表示为首金就是拿命去拼了。

虽然看起来,中国这块金牌没得跑,但是世界上没有100%保险的事情。国技的头号选手孙培原,将会面临仁川亚运会这个项目冠军韩国人李夏星(原译为李夏成)的挑战。本次亚运会,因为增加了柔术、克拉术,使得武道赛事的金牌数大增,以49金仅次于游泳/跳水的54金,成为亚运会金牌大户,甚至多过田径的48金。男子长拳的比赛被安排在19日上午9时开始、10时结束。

29岁的孙培原是武术队中的“大哥”,拿过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冠军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长拳、刀术、棍术样样全能。这一次出战亚运首金的争夺,孙培原也显得很有自信,“就是拿命去拼了!感觉自己的伤病什么的,也有所好转,没问题。像场地啊,这类的困难大家都是一样的,就尽量克服嘛!”孙培原说。

本次亚运会,中国派出了老将孙培原担任首金冲击者。孙培原出身于山东淄博,他在袁超退役后,就成为了中国男子套路的头号选手,长拳、刀术、棍术样样精通。上届亚运会因为是在韩国仁川比赛,所以中国武术协会让出了一些金牌项目给东道主,没有派人参加长拳套路的争夺。韩国选手李夏星因此获得了机会,夺金免除了兵役,成为同龄者中最受羡慕的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