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5连败+逢上港不胜 重庆靠啥阻止武磊建功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中超第19轮的较量,处在降级区边缘的重庆主场对垒积分榜高居第3的上港。连续5轮不胜而且主场吃到5连败的重庆,极其渴望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而上港要追赶身前的国安和鲁能,唯有取胜。

武磊状态十分出色,已连续2场取得进球

看点一:积分榜倒数第3vs第3

上轮大连输球,而重庆从苏宁身上抢到1分,暂时攀升到积分榜的倒数第3,但与大连仍然同分,保级警报已经嗡嗡作响。上港已经连续多轮比赛后被摁在积分榜第3的位置上,这场和倒数第3名的较量,上港能否如愿取胜?

看点二:逢上港不胜,重庆能雄起?

2013年以来,重庆与上港在足协杯、中超交手8次,战绩只有3平5负,本赛季的首循环1-2告负。面对自己从未取胜过的上港,重庆借助主场之利,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如果拿不下上港,重庆将继续在降级区边缘徘徊,甚至有可能在本轮后重新掉进降级区。

看点三:重庆避尴尬纪录诞生

2016赛季,重庆曾在中超主场遭遇过连续6战不胜的窘境,仅取得3平3负的成绩。而本赛季从3-3逼平国安开始,重庆最近的6个主场1平5负未尝胜绩,最近5个主场更是全败,如果算上足协杯的赛事,主场已经吃到了6连败。和上港的对决,重庆能否避免重返中超以来的最长主场不胜纪录诞生?

看点四:上港抢分追京鲁

上一个客场0-1不敌大连,让上港被国安和鲁能压制到积分榜第3的位置,而本轮的对决,国安和鲁能的对手都不强,上港要想维持目前的排名,只有在客场拿下重庆。此前已经在大连身上爆冷,做客山城,上港不想这样的一幕再被复制。

看点五:山城回忆不美好,上港取胜不容易?

除了2015赛季在客场4-2击败重庆外,2016和2017赛季,上港做客面对重庆,均只取得1-1的平局。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上赛季也在重庆的主场栽过跟头,在争冠最为关键的阶段,上港能否用一场胜利让此前2个赛季的不美好回忆就此消散,复制2015赛季双杀重庆的一幕?

看点六:换帅难止颓,小克鲁伊夫盼首胜

郝海涛担任临时主帅的3轮比赛,重庆1平2负,而小克鲁伊夫走马上任后,首秀就是0-2不敌鲁能,本赛季首次跌入降级区。虽然上轮和苏宁战平,暂时止住了颓势,但首胜迟迟无法到来,也让小克鲁伊夫极为难堪。加上“小摩托”费尔南多迟迟无法归来,小克鲁伊夫只能依赖塞巴、费尔南迪尼奥和卡尔德克3名外援。

看点七:攻击群状态正佳,武磊连续3轮建功?

胡尔克、奥斯卡“喂饼”,武磊则大杀四方,此前的2轮联赛,上港的进攻端虽然不是进球如麻,但却各司其职。武磊连斩申花和富力之后,则是剑指重庆,如果面对重庆取得进球,不仅是武磊本赛季首次连续3轮建功,同时射手榜头名的位置也将得到巩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