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逆转瓦林卡 半决赛将战戈芬

比赛中的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ATP辛辛那提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7(2)、7-6(6)和6-2逆转击败同胞瓦林卡,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名将戈芬,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5)和7-6(4)击败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

费德勒2比1瓦林卡

费德勒在今年温网赛进入八强之后爆冷不敌南非重炮安德森,随后他就一直没有出战,上周退出了罗杰斯杯,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2位。本站比赛费德勒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中击败了德国选手高约维茨克,今日他面临一日双赛的考验,在第三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进入八强之后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1位的同胞瓦林卡,后者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3次交锋,费德勒20胜3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费德勒尽管先后拿到了4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抢7局中瓦林卡抓住机会连续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分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场上迟迟没有破发点出现,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一个破发点,但是瓦林卡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比赛随即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盘点,瓦林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随即再次逼出盘点,随着瓦林卡击球出界,费德勒以小分8-6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之后,比赛一度再次被雨中断。比赛恢复之后,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3-2。费德勒在关键的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费德勒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瓦林卡正手击球出界,费德勒再次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

德尔波特罗0比2戈芬

德尔波特罗今年的整体状态保持得不错,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赛季迄今为止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德尔波特罗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击败了韩国天才郑泫,今日比赛他同样面临一日双赛的考验,在第三轮比赛中惊险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进入八强之后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比利时名将戈芬。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戈芬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戈芬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6-6平,抢7局中戈芬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戈芬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德尔波特罗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依然是戈芬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比利时名将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费德勒将和戈芬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李田友)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德约科维奇VS西里奇

戈芬VS费德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