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巴萨新赛季:联赛统治力依旧 目标在马德里夺欧冠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帕科·阿吉拉尔 发自 巴塞罗那

巴萨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进过欧冠决赛了,距离他们上一次欧冠决赛2015年对阵尤文图斯那次已经过去了三年多了。

他们上个赛季的成功是在西甲联赛和国内杯赛上,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希望新赛季能有所改变。因为这个赛季欧冠决赛是在马德里举办的,2019年5月在马竞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巴萨的目标是要打进欧冠决赛,到马德里去,捧起大耳朵杯。

解析巴萨新赛季:联赛统治力依旧 目标在马德里夺欧冠

巴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在欧冠取得成功

转会评级:4分

这个赛季,巴萨几乎要接近签下一位世界级球员,他就是曼联的法国国脚博格巴,但是最后时刻却与他错过了。他的经纪人米诺·伊拉奥极力希望促成这桩转会,事实上巴萨已经答应了博格巴开出的一切条件。但是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却说了不,因为他没能签下拉齐奥的塞尔维亚中场米林科维奇萨维奇。

阿德里恩·拉比奥特的转会也告吹了,因为巴黎圣日耳曼的卡塔尔籍主席纳赛尔·阿尔赫莱菲不想要放任何人给他们的潜在对手巴萨。也就是说,巴萨夏窗的三个目标博格巴、拉比奥特和尤文图斯的皮亚尼奇最终都成为了空谈。

解析巴萨新赛季:联赛统治力依旧 目标在马德里夺欧冠

今年夏天巴萨与博格巴联系在了一起

当初梅西在与巴萨续约时,就一直在给主席巴托梅乌强调今夏必须要引入强援来加强球队的实力,特别是在中后场位置上。曾有一度,巴萨接近签下格列兹曼,但是最后法国人还是留在了马竞。这桩转会很有意思,因为这真的是一个市场上罕有的良机,法国队的进球核心此前仅仅需要一亿欧元。

最终来到巴萨的是巴西边锋马尔科姆,他从波尔多转会而来。此前马尔科姆几乎已经半只脚踏进了罗马俱乐部,他与罗马体育总监蒙奇签订了多方合同。但是巴萨最终提高报价最终截胡。巴萨本计划2019年1月买入巴西中场亚瑟·梅洛,但是伊涅斯塔的离开让他的转会节奏加快了。

现在,在等待博格巴是否会来的消息之前,今夏最大的转会新闻是智利国脚比达尔的到来,他从拜仁转会而来只花了1800万欧元。此前国际米兰也希望得到他。比达尔的到来给巴萨的中场增加了力量和技术,特别是在保利尼奥出人意料地重返中超广州恒大队后,比达尔的加盟显得尤为重要。

解析巴萨新赛季:联赛统治力依旧 目标在马德里夺欧冠

比达尔的到来对于巴萨是对中场的增强

巴尔韦德向俱乐部抱怨失去了保利尼奥,并强调这是他战术体系内的人,因此,俱乐部加快节奏购入了比达尔,这名球员此前在勒沃库森、尤文图斯和拜仁都效力过,非常有经验和实力。巴萨还购入了塞维利亚的法国后卫朗格莱,后者防守稳健能力不俗。他的到来挤走了哥伦比亚国脚耶利·米纳的位置,这位在2018年世界杯表现不俗的后卫转回去了英超埃弗顿俱乐部。埃弗顿还签走了巴萨的迪涅和安德烈·戈麦斯。

巴西后卫马龙·桑切斯运气很好,他与贝尼特斯的纽卡斯尔擦肩而过就是因为他没有劳工证。可是在巴萨这边,由于库蒂尼奥有双重国籍(他的太太是葡萄牙人),所以腾出了一个非欧盟球员资格给了他。

阵容评级:4.5分

曲曲折折的一个夏天过后,巴尔韦德手上已经拥有了一手不错的牌。当然,今年唯一的目标很明确:欧冠冠军!

防守端上,巴萨有特尔施特根和贾斯珀·西莱森为球队把守大门,塞尔吉奥·罗伯特和塞梅多是两个边后卫,皮克、乌姆蒂蒂、朗格莱和维尔马伦将竞争中后卫的位置。但是在左边的位置上,西班牙国脚阿尔巴之后,迪涅走了,现在俱乐部只能依靠18岁的年轻人米兰达。

巴萨的中场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了。毫无疑问,这个区域巴萨绝对是全世界最强的俱乐部。伊万·拉基蒂奇在世界杯上表现极为出色,布斯克茨和梅洛或将首发出场,但是比拉尔在来到巴萨之后也称他自己肯定会是首发。所以要看看拉菲尼亚是否还会继续留队,丹尼斯·苏亚雷斯可能也会转会去塞维利亚。

解析巴萨新赛季:联赛统治力依旧 目标在马德里夺欧冠

巴萨的阵容有了升级

伊涅斯塔离开后,拉马西亚青训营继续给巴萨一队贡献了天才球员卡莱斯·阿莱尼亚,后者这个赛季被选入一队,所有人都对他寄予厚望。巴萨还有一个“新哈维”,小普易格今年随着一队征战赛前的热身赛,并在与AC米兰的国际冠军杯出场。

前锋线上,格列兹曼向巴萨说了不,他们唯一的收获是马龙·桑切斯。阿森纳给登贝莱报了天价,巴尔韦德将决定是否留他在队中,帕科·阿尔卡塞尔和穆尼尔能否取代他的位置。苏亚雷斯和梅西的地位当然是无可撼动的。梅西已经整理好了心情,告别了世界杯期间在国家队的阴霾,重新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加入巴萨的集训。

这对于巴萨来说是最好的消息,因为梅西的状态好坏决定了巴萨的前途。

库蒂尼奥在世界杯期间表现不错,他应该是梅西和苏亚雷斯之后巴萨的第三前锋人选。尽管他本人表示可能改变成中场球员,填补伊涅斯塔走后留下的空缺。

解析巴萨新赛季:联赛统治力依旧 目标在马德里夺欧冠

梅西将带领巴萨开启新赛季

阵容预测:433。赛季前的热身赛,巴萨仍然使用的是433阵型,这个阵型也是最能体现巴萨的球场哲学的。尽管主帅巴尔韦德本人更喜欢442或者4231阵型。事实上是,巴萨在今年夏窗倾尽了全力,把能买的人都罗致旗下,如果再不能打进欧冠决赛的话,那么就没有借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