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30直播亚运中国女足vs中国香港 首战6胜1平保持不败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来亚运会的首场较量,对手是中国香港。此前中国女足7次参加亚运会,首战均保持不败,拿到6胜1平的成绩。

中国女足新帅贾秀全,则在亚运会赛场迎来了他带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国女足此前面对中国香港女足全部获胜,而且都是大比分赢球,这一次净胜几个算开门红?

看点一:女足亚运首战不败,取6胜1平战绩

1990年的亚运会,中国女足首战5-0轻取日本,1994年、1998年和2002年的首战都是面对中国台北女足,前2次取得5-0的大胜,2002年仅凭借范运杰的进球1-0小胜。2006年,中国女足首战7-0泰国,2010年的首战10-1击败约旦。不过中国女足亚运首轮全胜的传统,上届仁川亚运会被日本队打破,首战两队0-0握手言和。

附:中国女足亚运会首战成绩

1990年 5-0日本

1994年 5-0中国台北

1998年 5-0中国台北

2002年 1-0中国台北

2006年 7-0泰国

2010年 10-1约旦

2014年 0-0日本

看点二:亚运赛场28年后再相遇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女足曾与中国香港女足相遇,最终以10-0的比分大胜。不过自那之后,中国女足从未和中国香港在亚运会赛场碰面,这是两队时隔28年再次在亚运会赛场重逢。

而近些年来,中国女足与中国香港女足相遇的次数也不多,上一次还是2014年1月12日的友谊赛,中国女足4-0大胜,再上次就是2012年的东亚杯预选赛,中国女足6-0大胜。

中国女足将迎来亚运首秀

看点三:贾秀全正式比赛首秀

冰岛教头埃约尔松带领女足在亚洲杯拿到季军的成绩后,与中国足协分道扬镳,而接过教鞭的则是贾秀全,这是贾秀全第一次出任女足的主帅。上任后,6月份的2场热身赛,贾秀全率队在客场面对美国女足分别以0-1和1-2的比分告负。亚运会首轮和中国香港女足的较量,将是贾秀全上任后的正式比赛首秀。

看点四:首战唯大胜?

根据FIFA录入的数据,中国女足和中国香港的8次正式交手,取得全胜的成绩,而且收获76球的同时不丢1球。亚运会赛场与中国香港女足的对决,中国队唯有取得一场大胜,在小组赛前3名都可以获得出线权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只要拿下中国香港便晋级无忧。

看点五:世界第17对垒世界第76

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位列世界的第17位,在亚洲则是排名第5,而中国香港女足仅排名世界第76位,在亚洲只位列第15位。对于女足来说,中国香港的排名完全证明了她们只是一支鱼腩球队,中国女足唯有取得一场大胜,才能证明这是一场开门红。

看点六:中国香港女足连续两届参赛

亚运会女足比赛从2014年才首次分为3个小组,参赛球队的数量增加至两位数,而中国香港女足,也是连续缺席了多届亚运会后,从2014年的仁川重返亚运会大家庭。雅加达亚运会,是中国香港女足连续第2届参赛,在小组赛有塔吉克斯坦这支比自己更弱球队存在的情况下,也是争取一个出线名额。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