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杯改制引发球员炮轰:ITF简直疯了 向金钱妥协

法国队去年夺得戴杯冠军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国际网联年度大会上通过了戴维斯杯的改革提案,这项提案由国际网联和Kosmos投资集团共同起草,旨在确保戴维斯杯这项百年赛事在未来的长远发展。消息一经公布后,国际网坛圈内人士纷纷表示失望,直言这是向金钱的妥协。

根据新赛制的规定,从2019年开始,由世界上最顶尖球员组成的18支参赛国家队将在赛季末的一周时间里争夺戴维斯杯冠军。新赛制下的首届戴杯将于2019年的11月18日-2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或法国的里尔举行,场地类型为硬地,具体的举办城市(马德里还是里尔)将在未来数周内公布。

参加戴维斯杯总决赛的18支队伍将被分为6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循环赛将在周一到周四进行。每轮比赛都将包括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赛制方面,从2019年起,戴维斯杯将不再出现五盘三胜和长盘决胜制,而是改为三盘两胜,决胜盘6-6平后将通过抢七决出胜负。

针对这一系列改革举措,网坛球员们似乎并不买账。澳洲球员米尔曼表示:“你能想象一个网球选手在亿万富翁的支持下,要求彻底改革有63年历史的欧洲冠军杯赛制吗?取消主客场制,只设置一个世界组别。简直是疯了。”

加拿大小将阿利亚西姆通过推特表示:“我孩提时代最大的梦想之一就是在本土球迷面前出战戴杯决赛。遗憾的是,我再也没有机会体验这种我从小就耳濡目染的氛围了。我仍然希望传统和历史能够击败金钱,但现在看来,我们只能接受现实了。”

荷兰球员罗宾-哈塞写道:“我打网球是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是的,很多网球选手能通过参加比赛过上不错的生活,我也是。但这并非我最初拿起网球拍的原因。一直以来,我都为能代表祖国出战感到荣幸,但现在这项美丽的赛事变得一味向钱看齐了。”

去年帮助法国队夺得戴杯冠军的普伊称:“你们应该为此感到羞愧。让我们好好享受最后一年的戴杯比赛,争取留住冠军。”澳大利亚网协也对这次的改革表示失望,认为新赛制剥夺了戴杯的独一无二性和特殊意义,尤其是取消主客场制后,世界各地的网球迷们将无缘亲眼目睹精彩赛事。

戴维斯杯创办于1900年,是网坛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但近20年来逐渐沦为鸡肋,天王级球员不是缺席,就是当成热身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