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何超:亚运两场零封提升士气 我这位置不出彩是好事

撰文/赵宇 发自印尼万隆

作为U23国足队长,何超过去两场比赛都踢满了全场。同叙利亚队比赛下半场时,他多次站在场地里大喊:“都打起精神来,别松懈!”、“回头、回头,把注意力集中起来!”

因为他知道,如果这个时候出现松懈,很容易让对方将比分搬回来,那样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谈到自己的状态,何超认为现在并不是很理想,可能跟过去踢比赛太多有些疲惫有关系,但他同时也认为自己作为防守型后腰不出彩是好事,“如果我总是出现在电视的画面里,可能就证明我们的进攻和防守出问题了。”

何超说,他这个位置的球员不出彩是好事

两场比赛不丢球才是最关键的

和第一场同东帝汶队比赛相比,中国队第二场同叙利亚队比赛明显发挥更出色一些。在何超看来,出现这种情况也很正常,“像这种赛会制比赛第一场都不太好踢,不管对手是谁,你都需要适应节奏。到了第二场,大家可能已经适应正式比赛的节奏了,所以踢得就更从容了。”

虽然这场比赛比上一场踢得更从容,但刚开始阶段还是有些放不开手脚。谈到原因,何超这样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互相不了解,处于一个试探阶段。自从韦世豪进球之后,就彻底把局面打开了。”

的确就像何超说的那样,中国队在1比0领先之后踢得更加放松和自信了,完全控制住了比赛,随后也就有了张玉宁的进球,以及陈彬彬下半场的破门。

两场亚运U23国足防守端发挥稳定

“其实这两场比赛最关键的不是我们进了多少球,而是没有让对方进球,这个其实真的挺关键的。教练对我们的防守也挺满意的,不丢球可以提高全队的信心,这才是最主要的。”何超这样总结。

像我这样的球员比赛中不出彩是好事

作为球队的队长,何超过去两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并且踢满全场。比赛的时候他经常会大声提醒队友们注意力集中,防守时也是以身作则。

不过他在点评自己的状态时,还是显得很低调,“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一般,感觉状态其实不是太好。可能跟疲劳有关系,过去一直在踢联赛,没有好好调整的时间。”

作为队长,何超身上有更多的责任。

客观来讲,何超过去两场比赛虽然没有特别出彩,但其实也算是中规中矩,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做得还算不错,多次在中场拦击对方的进攻,他的跑动数据在全队当中也是比较靠前的。

“其实对于观看比赛的人来说,只要你不出彩就算是表现得不是特别好,但我觉得像我这样的球员有时候不出彩是好事。”何超表示,自己之所以这样说,跟位置特点有关系,“如果我经常出现在画面里,可能证明我们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存在问题。如果我不经常出现在画面里,证明我们进攻打得很好,一直压着对方踢,不需要我总是去防守。”

很显然,何超希望自己更少出现在电视画面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证明球队做得非常好。

两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球队已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谈到第三场比赛和接下来的淘汰赛,何超说:“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们每一场都当做最后一场去踢。第三场比赛可能大家的心态会更好一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比赛的过程踢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