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恒大PK权健卡帅反戈 京鲁穗紧咬积分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19轮的较量本周末打响,周中齐刷刷取胜的BIG4,除了恒大主场迎战权健之外,国安、鲁能和上港全部做客,分别对阵人和、贵州和重庆3支保级球队。

恒大面对只剩权敬源1名外援的权健,拿到连胜没有太多悬念,要报亚冠出局之仇。国安战人和相当于半个主场取胜几无悬念,BIG4能否继续维持目前的排名,全看鲁能和上港能否在客场全取3分。

其余对阵,连续不胜的富力回到主场迎战近来强势的亚泰,同样势头不错的泰达主场对垒苏宁,大连和建业则打响保级的生死6分战。华夏和申花近来状态都不佳,华夏期待主场止颓,而申花则希望打破客场连续不胜的魔咒。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史上交手13次,富力7胜2平4负占据上风,其中6个主场,富力4胜1平1负,不过最近3个赛季在主场对垒亚泰,富力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而且上赛季取胜时主场并非越秀山体育场,而是广东省体育场。

两队近况:1-3负于上港后,富力遭遇了3连败,这是富力本赛季第2次遭遇3连败,而且富力本赛季的前9个主场3胜2平4负,主场积分排名倒数第4,间歇期回来后的3个联赛主场1胜1平1负;亚泰3-1击败人和后,已经连续4轮不败,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赛季的前8个客场3胜1平4负,最近的3个客场,除了不敌权健外,战胜了重庆与人和。

比赛看点:富力结束了2连客后返回主场,但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却面临更大的烦恼,下周中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又得北上面对国安,随后下周末做客南京面对苏宁;而吃到赛季的第2次3连败之后,富力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积分榜的下半区,借助主场止颓,成为富力这一战的唯一目标;亚泰状态正佳的情况下南下,则期待延续近来的好势头,主队的扎哈维和客队的伊哈洛,目前同进14球的情况下并列排在射手榜的第2位,两人都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这场较量谁能胜出?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8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泰达获胜

交锋历史:泰达和苏宁中超史上交手19次,泰达6胜6平7负稍处下风,9个主场,泰达取得了4胜3平2负的成绩,从2015赛季以来,泰达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主场面对苏宁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天津德比0-0闷平权健,虽然连胜被终结,但泰达3轮未尝败绩,赛季的前8个主场,泰达4胜1平3负,上一个主场2-0战胜建业,止住了此前主场3连败的颓势;苏宁周中同样收获了一场0-0的闷平白卷,连续2轮未尝胜绩,赛季的前9个客场,苏宁3胜2平4负,上一个客场在工体1-3完败给国安。

比赛看点:泰达此前一波抢分“操作”后,积分榜上已经升至第7位,距离第5的苏宁只有4分差距;而苏宁被重庆0-0逼平后,和积分榜前4的球队差距已经拉开至4分,而且身前的恒大、上港还都少赛一轮,苏宁的亚冠资格梦已经渐行渐远;虽然特谢拉周中伤愈复出,而且登场后就有抢眼发挥,但吉翔的伤势让奥拉罗尤的球队又遭遇了伤病的打击,相比之下坐镇主场的泰达人员齐整,也是期待报第4轮1-2负于苏宁的一箭之仇。

京城再迎北京德比

北京人和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8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2004赛季以来,人和与国安在中超、中超杯、足协杯一共交手30次,人和6胜9平15负完全处于下风,这是人和第一次以北京丰体为主场对阵国安,第4轮的较量,人和曾在客场0-4告负。

两队近况:被亚泰3-1逆转击败后,人和最近5轮比赛2平3负未尝胜绩,而且间歇期回来后,也仅取得1胜3平3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0个主场,人和4胜3平3负,最近4个主场2平2负未尝胜绩;国安则是连续17轮不败,除了首个客场0-3不敌鲁能外,国安随后的6个客场4胜2平。

比赛看点:人和迎来连续第4个主场,但此前的3个主场,人和不仅不胜,而且战绩只有2平1负并且出现了7粒丢球;国安虽然结束了连续4个主场后前往客场,但仍然在北京的地盘之上,加上人和的丰体此前也曾作为国安的主场,御林军对于这块场地并不陌生,而且很可能将人和的主场演变为自己的“主场”;人和的防守失去了此前的强悍之后,战绩也迅速下滑,而国安则是目前进攻火力榜排名第1的球队,尽管国安的防守也存在一定的漏洞,但大牌外援压阵的进攻端,恐怕还是会让人和的防线难以阻挡,国安唯一的目标就是双杀对手继续领跑;面对人和只要保持不败,国安则是连续18轮保持不败,追平球队2011赛季创造的队史纪录(仅联赛赛场)。

贵州恒丰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取胜

交锋历史:贵州与鲁能有过5次交手,贵州2胜2平仅1负,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才0-3不敌鲁能,吃到两队交手中的首败,此前的2个主场,贵州面对鲁能1胜1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1-3完败给申花,贵州遭遇了3连败的情况下,此前刚刚积攒的赛季第2胜的信心荡然无存,而且贵州有一个纪录相当尴尬,7个主场1平6负未尝胜绩,打进了7球却丢掉了16球;鲁能已经连续13轮保持不败,而且是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10个客场5胜4平仅1负,最近8个客场4胜4平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贵州虽然主场未尝胜绩,但此前也仅仅用掉了7个主场,是前18轮坐镇主场次数最少的球队,但积分上与身前球队被拉开8分的差距,让贵州必须早点打破主场不胜的尴尬,否则难以起死回生;鲁能足协杯赛场打破了逢贵州不胜的尴尬,而此役南下则是争取首次在客场战胜贵州,不过鲁能面临的困扰是下周还得前往大连进行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连续的一周双赛压力面前,鲁能是否选择轮换将考验李霄鹏,佩莱和塔尔德利状态不错的情况下,格德斯是否会迎来机会?

重庆斯威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取胜

交锋历史:重庆和上港中超赛场有过7次交手,重庆2平5负未尝胜绩,此前的3个主场,重庆2平1负,2016和2017赛季都是在主场以1-1逼平了上港。

两队近况:换帅难阻重庆一步步滑向深渊,0-0闷平苏宁后,重庆5轮2平3负未尝胜绩,除了面对贵州打入3球外,其余4场比赛只收获了1粒进球,前8个主场2胜1平5负,主场成绩排名倒数第2,从0-1负于富力开始,最近5个主场连败;上港虽然此前出现了一些状况,但2连胜之后继续给身前球队施压,赛季的前8个客场,上港4胜2平2负,其中的一场失利,就是出现在上一个客场0-1爆冷不敌大连。

比赛看点:重庆在苏宁身上拿到1分后,成功跳出降级区,但仅仅是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大连,与上港的对决对于重庆来说不容有失;上港对垒保级球队大连曾客场输球,重庆也期待上港对垒自己的时候也能“献温暖”,当然,对于佩雷拉的球队来说,本轮争冠4强集体迎来抢分良机,又如何肯错过3分追赶身前球队?由于身前的建业和身后的大连本轮直接对话,重庆爆冷的话会让自己在保级竞争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上港的蔡慧康本轮解禁复出,加上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状态正佳,恐怕不会错过从山城带走3分的机会。

大连一方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18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包括前身阿尔滨在内,大连一共与建业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有过6次交手,大连2胜4平未尝败绩(足协杯点球大战算平局),此前3次坐镇主场面对建业取得1胜2平的结果,本赛季的第4轮相遇双方1-1握手言和。

两队近况:面对领头羊国安,大连毫无悬念落败,连胜脚步被终结,不过大连此前9个主场4胜3平仅2负,最近的2个主场爆冷赢上港斩富力;建业虽然在张外龙的带领下抢分势头明显,不过0-2不敌泰达、0-5负于恒大后“原形毕露”,前9个客场3胜1平5负,最近3个客场取得2胜1负的成绩,对于保级球队来说,这样的客场成绩已经相当不错。

比赛看点:大连最大的利好,就是穆谢奎本轮解禁复出,秦升同样可以出赛,这对于舒斯特尔来说将是天大的好消息,不出意外穆谢奎将取代里亚斯科斯出战,而建业方面,队长顾操则是身背4黄停赛;主场是大连的最强后盾,目前的16个积分中有15分来自主场,与建业的对决,大连只要取胜,无需看重庆的比赛结果即能再次跳出降级区;对于建业来说,这则是一场生死6分战,取胜则能远离降级区,一旦被大连拖下水,彻底宣告与重庆、大连两队为伍;大连此前主场的草皮质量被对手主帅诟病,而建业则“擅长”在这样的环境下抢分,不知道大连主场糟糕的草坪状况会对哪支球队产生影响?

河北华夏幸福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8月19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华夏和申花的5次交手中,仅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成绩,不过前2个主场面对申花,华夏1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的第4轮交手,华夏客场2-4不敌申花。

两队近况:华夏上轮1-3负于鲁能,间歇期后的7轮比赛仅取得了1胜3平3负的成绩,最近4轮1胜3负,此前的9个主场3胜3平3负,连续3个主场不胜后,华夏上一个主场1-0战胜副班长贵州止住了颓势;申花3-1击败贵州,则是取得6轮首胜,但申花的前9个客场2胜2平5负,最近7个客场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华夏和申花两队近期唯一的一胜,都是击败了副班长贵州,不过拉维奇上轮比赛复出替补出战,对于科尔曼来说是最好的消息;申花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离开了虹口不会踢球,华夏从亚冠资格的热门球队,到如今仅领先降级区5分,保级成为头号目标;申花目前还有逼近前4的机会,但希望并不大,此役申花的后防主力艾迪解禁复出。

卡纳瓦罗反戈旧主

广州恒大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19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取胜

交锋历史:恒大和权健有过5次交手,恒大1胜2平2负处于下风,上赛季中超被权健双杀,本赛季的中超客场1-0击败权健,但亚冠2场平局,让权健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恒大晋级8强。

两队近况:上轮5-0击败建业,恒大间歇期后的6场比赛取得5胜1负的战绩,而且6场比赛轰入了23球,前8个主场6胜1平1负,除了首个主场4-5不敌富力外,恒大此后7个主场6胜1平保持不败;天津德比0-0闷平泰达,权健已经连续4轮不胜,赛季的前8个客场3胜2平3负,最近的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这3场比赛丢掉了10球。

比赛看点:卡纳瓦罗再次面对旧主,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亚冠被权健淘汰赛,但卡纳瓦罗执教权健和恒大期间,还是保持着面对旧主不败的傲人纪录;恒大在亚冠1/8决赛被权健淘汰,此番主场作战,期待用中超双杀对手来报一箭之仇;阿兰首循环和权健的比赛,肘击刘奕鸣后被禁赛,随后就在中超失去了机会,在权健本场比赛只有权敬源1名外援可以出战的情况下,卡纳瓦罗能否给阿兰机会?权健缺少了莫德斯特,帕托又身背4黄无法出战,索萨的球队还能阻止恒大追赶身前球队?恒大结束了连续4轮的客场之旅后,回到主场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除了用3分追赶身前球队外,别无他求。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