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世界纪录封存 羽生结弦那些屠榜数据将成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随着18/19花样滑冰新赛季的打响,崭新的打分规则GOE±5的时代真的来了!近日,国际滑联(ISU)发布公告,所有执行分±3时代的数据将会清零!这也就意味着,此前四个项目的全部得分情况,将会从此成为历史。

羽生结弦

本月初,国际滑联2018/19赛季挑战者系列赛第一站,就已经在泰国曼谷的亚洲公开赛揭幕。当时四个项目就已经都有选手参赛,分别在新规则下拿到了相应成绩。而这些初始成绩,正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被诸多选手相继超越。花样滑冰新的世界记录将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

男单:羽生数据逆天 对手望尘莫及

短节目纪录表

短节目方面,从12年大奖赛美国站的95.07开始,总共七次刷新纪录。虽然加拿大名将陈伟群在索契赛季,也两次将纪录拿回手中,但索契奥运会,羽生结弦以101.45分成为首个短节目破百的男选手,此后连续四次刷新历史高分。他在2017年挑战赛(加拿大)秋季经典赛的112.72分,俨然高不可攀。

在他之后,陈伟群三次,日本名将高桥大辅也有一次刷新纪录。而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则从03年大奖赛加拿大站开始,直到2010年欧锦赛,五次刷新自己的纪录。

自由滑记录表

自由滑方面,羽生结弦15年大奖赛日本站的《阴阳师》得到令人叹为观止的216.07,再到同年总决赛的219.48,一直到17年世锦赛《希望与遗赠》的223.20,三次刷新历史最高分都惊为天人。

总分纪录表

总分纪录上,羽生结弦排在第一和第二,陈伟群排在后两位,高桥大辅以08年四大洲赛上264.41排在第五。普鲁申科则以四次打破世界纪录在数量上领先。

个人最好成绩纪录表

个人最好成绩排名这边,前五分别是羽生结弦(330.43)、陈巍(321.40)、宇野昌磨(319.84)、费尔南德斯(314.93)和金博洋(303.58)。最早被认为有可能破总分300大关的陈伟群,以13年大奖赛法国站的295.27排在第六,另一位中国选手闫涵以16年四大洲赛的271.12位列十四。

女单:金妍儿老而弥辣 俄日对抗成主流

梅德韦杰娃和扎基托娃

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虽然三次刷新短节目纪录,但排在头名的依然是新科奥运冠军扎基托娃,成绩为82.92;浅田真央在2014年世锦赛上拿下的78.66,让她排在第五位;而从第六到第十,都属于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名将莎莎-科恩在03年大奖赛加拿大站上71.12的高分,直到4年之后才被金妍儿在世锦赛的71.95刷新,这个分数也说明当时科恩在裁判心中的地位。

短节目纪录表

自由滑方面,虽然从实力上来说,梅德韦杰娃和扎基托娃齐平,但因为前者有多2年时间在成年组打拼,而且最好状态是在16/17赛季,最终堪堪压过队友,包括17年团体赛上160.46的自由滑最高分在内,前四刷新纪录都属于梅娃。10年温哥华上创造150.06分的金妍儿,加上另外两次,排在第五到第七。

自由滑纪录表

总分刷新上,情况同样类似,梅娃前三、金妍儿四到六,浅田真央堪堪以06年大奖赛日本站的199.52排在第七。

总分纪录表

总分最高分排名方面,分别是梅德韦杰娃(241.31)、扎基托娃(239.57)、奥斯蒙德(231.02)、金妍儿(228.56)位列前四,而排在第五的,就是在今年世青赛上,以两个四周跳震惊世界的俄罗斯新秀特鲁索娃(224.59),这个青年纪录能上榜,足以说明俄罗斯在此方面的突出优势,这名小将未来也不可限量。

个人最好成绩记录表

值得一提的是,除开奥斯蒙德、金妍儿和第十位的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共有4位俄罗斯选手、3位日本选手。显然,俄日对抗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女单赛场主流。

双人:隋/韩接班申/赵 张昊携三任女伴皆上榜

申雪/赵宏博

俄罗斯夫妻档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凭借索契赛季的四次刷新短纪录,尤其靠在冬奥会上的84.17分,毫强势坐上短节目头把交椅。不过申雪/赵宏博凭借03到10年期间的五次刷新在数量上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张丹/张昊有两次、庞清/佟健也各有一次刷新。

短节目记录刷新

上赛季隋文静/韩聪则以大奖赛日本站,自由滑拿到155.10分,刷新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在四年前美国站上154.66的纪录,但随后就被状态神勇的德国萨维申科/马索特,以总决赛、平昌冬奥会、米兰世锦赛三次连续抢走。而萨维申科与前任搭档索尔科维,在2011年世锦赛上,也凭借备受好评的《皮娜》,排在了俄罗斯夫妻档之后,位列第八。

虽然庞清/佟健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几分钟之后就刷新了申雪/赵宏博刚刚创造的纪录,但前者总共只有两次刷新,申/赵以5次刷新领先。张昊和老搭档张丹,则在03年美国站也创造过纪录。

自由滑记录刷新

总分上同样是类似情况,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三次,夹杂萨维申科和前后两个搭档各刷新的一次之间,申雪/赵宏博总共5次,张丹/张昊2次、庞清/佟健一次。

总分纪录刷新

组合最高分,前五分别是萨维申科/马索特(245.84)、沃洛索扎/特兰科夫(237.71)、隋文静/韩聪(235.47)、杜哈梅尔/拉德福德(231.99)、斯托波娃/克里莫夫(229.44)。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昊写手搭档过的三位女伴——张丹、彭程和于小雨,都在个人最高分榜单上,而于小雨、彭程也分别与金杨榜上有名。

组合最高分

冰舞:法加美三超屠榜八年 理论对手仅剩一对

帕帕达吉斯/西泽龙

与前三项都是多个国家你来我往不同,冰舞早在温哥华之后,就取消了规定舞和创编舞,将其融合成了如今的短舞蹈(新赛季更名“韵律舞”)。

索契周期是美国戴维斯/怀特与加拿大沃尔图/莫伊尔之间相爱相杀,前者奥运夺冠功成身退之后,法国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成功补位,因此就造成三大超级组合长达八年的屠榜!

短舞蹈的22次刷新纪录中,前15被三超占据:戴维斯/怀特6次、沃尔图/莫伊尔8次、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只有一次,但却是83.73分排在第一。随后七对组合中,全部是2010年的数据,意为虽有进步,但面对三超毫无还手之力。

自由舞的29次里,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压倒性的占据前7!美加两对从第8到20纠缠不清,同样除开法国佩查拉特/博尔扎特和美国涩谷兄妹两对成年组,因为在10年的雾笛杯上率先出场,接连刷了纪录外。剩余7次都属于青年组选手。

总分刷新的32次,法国搭档则有6次,沃尔图/莫伊尔有7次、戴维斯/怀特则是8次,三对合计21次!

而在个人个人最好成绩方面,除开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和沃尔图/莫伊尔,以唯二总分破200的优势,依然牢牢占据前两位。而即便戴维斯/怀特退役,他们14年的成绩,依然非常抢眼,排名第三。而另一对美国搭档胡贝尔/多诺休,短舞蹈成为第三对破80大关的组合,自由舞排在第四,总分位列第三。可以说,未来唯一能从理论上对法国搭档造成威胁的现已选手,可能只有他们了。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