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尔正式执教青年B队 10天后考洲际证可当一线队主帅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前皇马队长劳尔于8月16日带领皇马青年B队训练,这是他出任该队主帅以来的第一天上班,两家马德里报纸《马卡报》和《阿斯报》都在官网显要位置给予了报道。

《马卡报》和《阿斯报》热烈祝贺劳尔第一天带领皇马青年队训练

《马卡报》的措辞比较和平,《阿斯报》文章开头则充满了刺激性,这样写道:“从欧洲超级杯归来的皇马一线队无人能让球迷们兴奋起来,反而是皇马青年队的训练场吸引了无数皇马球迷的关注,只因为一个人,他就是劳尔。”

最近5年皇马4次夺得欧冠冠军,这一时期成为皇马球迷的人可能不很了解当年劳尔与C罗的往事。当年劳尔离去,与C罗等几个年轻球员来到皇马后冉冉升起是有绝对关系的,年事已高的劳尔不甘坐替补席,选择加盟德甲球队谋求出场时间。如今劳尔已退役,他换了职业身份,再次成为马德里的焦点。

本周四是劳尔出任皇马青年B队主教练以来第一天正式上班,他带领孩子们完成了各种科目的训练。这天的训练面向媒体开放,两家皇马喉舌官网有视频,有兴趣的球迷可自行前往观看。劳尔的带队目标是备战青年联赛和杯赛,赛程与成年队同步。人们相信,由于有劳尔的存在,接下来一个赛季皇马青年队的比赛会有很高的关注度。

另外还有一件不能算小的事情。10天后,8月底,劳尔将参加西班牙足协的高级教练班考试,一旦考试通过,劳尔将拿到高级教练证。这件事解读出来颇有内容,大家应该还记得上赛季中段皇马战绩不佳时,齐达内的接班人选就有劳尔的名字。当时劳尔没有高级教练证,不能出任一线队主教练。

过去半年,劳尔在攻读高级教练班,那个班上的学员还有哈维、巴尔德斯、阿隆索、塞纳和卡普德维拉,班主任是博斯克,简直就是昔日西班牙国家队更衣室的再现。如今,再过几天劳尔就能拿证了。说得更直白些,如果洛佩特吉在西甲前5轮执教战绩不佳,劳尔随时可以取而代之,劳尔在球员时期积累的威望和人气,足以镇住更衣室。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