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杯冠军孙瑜退出国家队 国羽7年伤病+舆论她已无力承受

腾讯体育讯 国羽出征日,孙瑜退队时。是有意安排也好,是巧合也罢,在国羽出征雅加达之时,女单“第一高人”孙瑜用一段准备了好久的心声做出决定:退出国家队。

孙瑜1994年出生,才方24岁。不过,在女单队伍中,她已经是年龄仅次于李雪芮的第二大“姐姐”了。她是里约周期女单线上培养的新人,早在王仪涵和王适娴还在队时,就以“小将”出道,获得诸多参赛机会,也被看做是新周期的主力人选。最高光的时刻莫过于2015年的尤伯杯,孙瑜和包宜鑫以及汤金华加冕世界冠军,成为李永波时代的“百位冠军”成员。

随着王仪涵和王适娴的退出,李雪芮的养伤,孙瑜在东京周期被推到台前,和何冰娇、陈晓欣和陈雨菲等成为一众小花,在女单低谷之时寻找着自我救赎的一次次机会。只可惜,这位曾立志冲击世界前三和单项冠军的女将始终没有等来自己的出头之日。

除了技术和移动的欠缺之外,伤病也成为孙瑜的一大拖累。2017年苏杯后,膝伤严重的孙瑜逐渐淡出赛场,就已经有过暂时离开国家队,回到广东省队疗伤的经历。本计划手术治疗的她考虑到术后恢复时间较长,即使手术也未必会乐观。于是,辗转香港进行康复训练后的孙瑜在今年4月回到国家队。只是,迫于伤病恢复阶段的压力,孙瑜没有出现在汤尤杯的赛场上,也缺席了今年的南京世锦赛。再当消息传来时,就是孙瑜退出国家队。

如孙瑜所言,她在国家队的这七年,除了伤病的困扰之外,看得出外界舆论压力对她带来的干扰不可忽视。“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社交平台众粉丝在她低谷没有打出好球时的谩骂和责难让她心里也备受压抑。多重因素交杂下,孙瑜最终做出了退队的决定。

里约之后,国羽女单经历了几乎是断崖式的阵痛。经过两年在低谷中的爬行和忍耐,仍未敢断言已爬出低谷。只是过去两年世锦赛的锤炼下,陈雨菲和何冰娇的四强让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相比进步神速的邻国日本女羽,显然国羽的成长速度落在其后。

孙瑜退出后,当下的国羽李雪芮的一姐之位无可动摇,陈雨菲、何冰娇和1998年出生的高昉洁将肩负起未来带队伍走出困境的大任。只是,留给她们的时间其实已着实不多。(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