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赛难掩谢震业2018高光 两进10秒+兼项让他备受考验

腾讯体育讯 有人心怀期待出征,如林丹;也有人满腔遗憾退出,如谢震业。在离雅加达开赛前两天,这位肩负着100米和200米希望的短跑飞人因脚踝伤势退出亚运会。他的退出,也给男子4×100米接力出现捉襟见肘的难题。

无缘雅加达亚运固然遗憾,但对于还没有过完的2018赛季来说,已然看到了谢震业的起飞和加速,看到了他在100米和200米上的巨大潜力,看到了他两次跑进10秒的高光。相信,短暂的休息是为更长远的进步,这一次的休息是为了日后飞得更远,跑得更快。

3月5日 伯明翰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 第四

作为开年赛事,伯明翰世界室内锦标赛成为检验队员冬训成果的赛事,这也是谢震业个人第二次参加室内世锦赛。尽管高光都在夺得银牌的苏炳添身上,但谢震业也创下了自己参加室内赛60米的最好成绩:第四名。6秒53的成绩已将自己两年前的成绩提升了0.01秒。

谢震业表示,自己的主攻方向仍是100米和200米。 5月12日 上海 钻石联赛100米 亚军

上海的钻石联赛,谢震业和苏炳添联手家门口作战。可惜,天上时雨时停,空气闷热潮湿,不太利于田径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最后时刻普雷斯科德拿到冠军,苏炳添位列亚军,而谢震业以10秒17获得第三,刷新了本赛季个人的最好成绩。

6月20日 法国蒙特勒伊 纪录保持三天

蒙特勒伊是谢震业的一个福地。在百米大战中,他在风速合规的情况下,以9.97秒夺冠,也超越苏炳添(9秒99)和日本选手桐生祥秀(9秒98),成为百米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只可惜三天过后的马德里,苏炳添以9秒91的成绩超过了三天前谢震业在蒙特勒伊赛创造的9秒97的全国新纪录,还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

7月1日 瑞士日内瓦田径赛 十天两进10秒

转战瑞士的谢震业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9秒98的成绩,这是他个人第二次在标准风速下跑进10秒大关。从比赛录像看,从前爱摇头晃脑的谢震业消失了,外教对他技术上的改造也初显成效。打开10秒,对谢震业来说已成为一个唾手可得的目标。

2018年7月16日 伦敦世界杯团体赛 200米冠军

苏炳添带着对即将出生儿子的期待,放弃了田径世界杯的争夺。留下谢震业独扛大旗。在自己的主项200米中谢震业用20秒25夺得冠军。也让他成为了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世界顶级大赛上夺冠的中国选手。

7月21日,伦敦钻石联赛 百米个人第三好成绩

又是伦敦。7月21日的伦敦钻石联赛上,谢震业跑出10秒01,拿到个人第三好成绩。而在随后的男子接力上,作为第三棒的谢震业与许周政交棒过程中出现意外,谢震业险些摔倒在跑道上。就是从那时,谢震业的脚踝留下病根。

那之后,一边在跟时间赛跑,一边努力训练等消息的谢震业终于等来了板上钉钉的消息——退赛。对他,对本就用兵捉襟见肘的男子4×100米接力无疑也是雪上加霜。(小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