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人扛起两个人的梦想 旗手赵帅要为爱人圆梦!

腾讯体育讯 “一个人扛起,两个人的梦想”——用这句话形容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赵帅的心情有些的契合。此去雅加达,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身后还有郑姝音的关注和支持。这对金牌情侣,换了一种独特的方式,延续着他们不变的梦想。【

奥运情侣档勇夺冠 里约是赵帅/郑姝音最美的回忆

时间拨回到两年前,出征里约的中国代表团,赵帅和郑姝音隐匿在人群中,不被众人知晓;里约收官日,郑姝音的比赛跟中国女排争金的比赛同时开打,大多记者涌向马拉卡纳。

纵然跆拳道馆的观众不如马拉卡纳汹涌,但看台上有一位观众,神情严肃而紧张,紧握着拳,注视着场上的动态。三回合争夺,郑姝音以5比1击败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看台上的赵帅挥舞着早准备好的国旗,比他两天前夺冠时还更激动。

娇羞的小情侣隐藏在队友身后

那时,外界才知道,跆拳道队有个人美腿长的郑姝音,她还有个情投意合的男朋友,叫赵帅。那时外界才恍然,这对情侣创造了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大的惊喜。

这对90后金牌情侣也是继“神枪手”杜丽和庞伟在2008年携手夺金之后,中国体育圈的又一对冠军情侣。但相比于杜丽和庞伟,郑姝音和赵帅是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冠的故事更神奇。

为了在一起,多苦都愿意

庞伟和杜丽在出征奥运前,恋情刚确定一个月。这对90后金牌情侣,别看年龄小,可恋情久得已经让“神经大条”的女主角记不起牵手的日子,“我不记得他来国家队是哪一年了,也真不记得我们俩是哪一年好的了。”郑姝音绞尽脑汁想,答案还是模糊的2011或2012年。

有些答案模糊,可有些记忆仍是脱口而出,在郑姝音眼里,赵帅走得是“高冷范儿”的路线:

“他刚来国家队的时候,都不跟别的女生队友主动说话。因为跟钰姐(吴静钰)都在江苏队,他会打个招呼说’钰姐好’,打完招呼就啥也不说了。”但有一个女生例外,那就是郑姝音。因为同是辽宁老乡,郑姝音是赵帅在队里第一个打招呼的女生。

赵帅资料图

所谓缘分,从那时生根发芽。聊着聊着,俩人自然而然就走在了一起。表白?当然是赵帅开的口。“那时我们懵懵懂懂,就是愿意天天呆在一起聊天。”恋爱最初的时光,不管过了多久回忆起来,都是清新甜蜜的。

以前,很多运动队都不赞成队内恋爱,理由也似乎能站得住脚:怕影响成绩。这其中,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国乒的“棒打鸳鸯”。

赵帅跟郑姝音的恋爱果然也受到了牵绊,俩人虽然没有刻意张扬,也不有意隐瞒,但情侣之间哪怕是一个眼神都会和普通队友不一样,看出来也是迟早的事。

小情侣在综艺节目中默契也是随处可见

队内担心恋爱关系会影响两人状态,开始一次次的思想开导和说教。但爱情的火苗点燃后可不会轻易熄灭,他们倔强的方式不是叛逆,不是对抗,而是想办法证明恋爱不会影响状态,“你控制不了别人的嘴,有些比赛输了,你知道是因为没发挥好,但也许别人就会觉得是因为谈恋爱。那也没办法,谈恋爱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你只能忍,只能在下次比赛提高成功率”——风光背后,谁都会有坎坷。

老实的赵帅不会安慰人 却会扛起女友的梦想前行

仁川亚运会,郑姝音就没去,四年后的雅加达,她依旧缺席。队里把机会给了更需要锻炼的小将。遗憾归遗憾,但郑姝音和赵帅在成为奥运冠军这一路上,一点苦都没少吃。

有时练得特别狠,练完之后郑姝音就哇哇的哭。老实的赵帅呆在一旁看着郑姝音哭,只能讷讷地安慰,“你别哭了。队友都看见了。”郑姝音才不管周围,依旧泪眼滂沱,“看就看吧,我不练了,明天就收拾东西回家,我不想天天累得跟狗一样。”后来,赵帅也不安慰了,拿着手机把女友的哭腔录下来。

郑姝音在里约奥运会一举夺魁

一个在哭,一个在录。擦干眼泪,还得继续练。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在汗水和泪水中交杂着。正是因为那些不为人知的苦,才有了里约一起登台的甜美。

别的情侣大多会花前月下,浓情蜜意。可这些对这对情侣来说有些奢侈。“我和赵帅这两年把精力都放在训练上,私下的交集特别少。我们都会讨论怎么打有用,怎么打没用。我和赵帅对跆拳道的看法和理解完全不一样,就会起火花。谁也干不过谁,那就你练你的,我练我的,练完后还觉得有问题,就再磨合。”

在郑姝音眼里,老实巴交的赵帅不会甜言蜜语,不会安慰人,“他不会说话,你要是有点小情绪,他都不会哄人。”

奥运会后,很多人形容赵帅和郑姝音是人生赢家,一个帅气,一个美丽。郑姝音却心直口快,“他的长相,其实特别一般。”在郑姝音眼里,赵帅走得是孙红雷那种霸道总裁的高冷感觉,她要是有赵帅那样努力,“也许能再拿八届奥运冠军。”

没有了女友的陪伴,赵帅会一个人扛起两个人的梦想率领中国跆拳道队在雅加达攻城拔寨,所向披靡么?让我们拭目以待。(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