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因脚踝伤势未愈无缘亚运会 中国百米迎严峻考验

谢震业最新发布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子100米主力、全运会新科冠军谢震业突然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由于自己脚伤恢复不理想,他从长远考虑将缺席即将开始的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

谢震业一个月前两度跑出10秒以内的有效成绩,是中国男子接力队的骨干,谢震业的缺席让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的整体实力遭受重创。谢震业原本已经获得三项参赛资格,打算在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三个项目上冲击亚运会金牌。

今年7月22日,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徐海洋、梁劲生、谢震业、许周政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09获得第五,英国一队以37秒61夺冠,日本队以38秒09获得亚军。比赛中第三棒谢震业在最后与许周政交棒过程中出现意外,谢震业险些摔倒在跑道上。第二天凌晨谢震业发微博报告伤情,全队对他的受伤非常重视,立即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拍片观察,幸好这次受伤没有伤到骨头,稍微休息一段时间谢震业就可以正常恢复训练。

谢震业微博公布的诊断书

去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谢震业也在这个跑道上出过意外。当时男子100米半决赛,谢震业以10秒28名列半决赛第一组第七遗憾无缘决赛。谢震业赛后透露:“中途突然感觉拉到了(腿部),突然痉挛了一下,肌肉也跟着抽搐了,然后就加不了(速)了。”后来谢震业一度险些退出接力比赛,这让主教练袁国强感到很难接受。后来谢震业经过努力,依然参加了去年世锦赛的接力比赛。

谢震业

当时在赛后第二天,谢震业这样在社交平台上写道:“感谢大家的关心,拍了片子脚踝处骨头没什么问题,只是软组织和韧带有些损伤。所以不用担心,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马上又可以再见到本尊了。”不过今天谢震业最新表示:“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一路的坎坷,看来这次我并不是那个幸运儿。昨天脚踝的复查结果不怎么理想,经过长时间的研讨,最终出于长远考虑,大家决定这次亚运会不去了。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的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

从谢震业的话语中可以看出,退出亚运会他自己也很难过。而且他的退赛决定应该是中国田径队上下的决定,的确是从长远的角度做出的艰难选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