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夏窗标王首度亮相诺坎普 两魔翼4天连轰暴力世界波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内马尔在2017年夏窗离队之后,巴萨就一直在寻找他的接班人,而在西班牙超级杯、甘伯杯两场比赛之后,巴萨花了1.8亿欧元签入的登贝莱、马尔科姆两名边锋终于显示出威力,而第一次在诺坎普球场亮相,马尔科姆就以一脚石破天惊的进球征服了巴萨球迷。

进球之后的马尔科姆相当兴奋

马尔科姆无缘出战西班牙超级杯,是巴尔韦德出于谨慎做出的选择。原因是马尔科姆、比达尔、阿图尔都是非欧盟球员,库蒂尼奥刚刚得到了葡萄牙护照,但为了避免出现失误,巴尔韦德还是没有将马尔科姆招入比赛名单之中。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巴尔韦德并不重视这位夏窗标王。

甘伯杯是巴萨四名夏窗新援第一次在诺坎普亮相,巴尔韦德选择让在超级杯时没有出场的马尔科姆以及替补出场的比达尔在这场比赛里首发出场。同时,巴尔韦德还对阵形进行了调整,马尔科姆、梅西分居两翼,而比达尔、拉基蒂奇、库蒂尼奥组成了三中场。

《世界体育报》指出,巴尔韦德利用这场比赛对阵形、战术和球员进行了考察,巴萨的阵形介乎于433、442之间,库蒂尼奥和马尔科姆分居两翼。与巴西人相比,马尔科姆更专注于突破、助攻和射门,此役出场了64分钟的马尔科姆足足有4次射门,与梅西并列全场之首。

加盟巴萨之后,马尔科姆已经在对热刺、罗马和AC米兰的国际冠军杯中出场,此役重回首发阵容的马尔科姆踢得极为活跃,不断在左路给对手制造麻烦,而且巴西边锋破门心切,比赛的第7分钟,禁区左肋的马尔科姆就在两名后卫的包夹防守下强行起脚。虽然最终这次射门高出,但也反映了马尔科姆旺盛的斗志和破门欲望。

正是如此强烈的破门欲望,让马尔科姆在11分钟之后为巴萨首开纪录。接到梅西的分球之后,马尔科姆右脚停球之后顺势晃开了角度,继而左脚拔脚怒射,他的这次射门势大力沉,尽管安德拉达奋力扑救,但皮球还是飞入了球门远角。在季前赛里,马尔科姆已经打入了2球,第一球则是在对罗马时打入。

马尔科姆爆射破门

巴尔韦德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了7个调整,但却将马尔科姆留在了球场上。不仅如此,马尔科姆还在下半场改打右边锋,巴西人也再一次以一脚远射考验了安德拉达的球门。第64分钟,巴尔韦德结束了对马尔科姆的考察,用登贝莱换下了巴西边锋。

第一次在诺坎普亮相,马尔科姆就以一个进球征服了巴萨球迷。比赛结束之后,巴西边锋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在诺坎普出场,有很多我的家人来到了这里。能够在这里踢球并且进球一直是我的梦想,即使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也让我很高兴。”巴西人还称赞了为自己助攻的梅西,“对我来说,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能够在诺坎普接到他的助攻简直是太棒了。”

在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巴尔韦德以442阵形激活了梅西,但在一定程度上,这也是无奈之举,毕竟,作为内马尔替身的登贝莱早早受伤,整个赛季状态起起伏伏。而在马尔科姆加盟之后,巴尔韦德有了使用433阵形的可能。如果面对着背水一战的局面,巴尔韦德完全可以排出更强调进攻的424阵形,登贝莱、马尔科姆分居两翼,梅西、苏亚雷斯则搭档锋线。

巴萨足足花了1.45亿欧元才签入登贝莱,而在以4100万签入马尔科姆之后,巴萨的两名边锋累计身价高达1.8亿。在西班牙超级杯、甘伯杯两次场比赛里,登贝莱、马尔科姆都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前者在超级杯打入了制胜球,这让巴尔韦德表示,“他会继续留在球队之中,我们对他有很高的期待。”至少,巴萨球迷可以期待两翼齐飞的场景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