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0%淘汰率!KPL选秀欲成就黄金一代 QG榜眼签补猫神空缺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文/李潇) KPL第一届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新秀辅助选手喻思特(id:特特)荣获状元签,进入TOP战队;中单选手胡林烨(id:末将)荣获榜眼签,进入QG战队;打野选手王思逸(id:Fish)荣获探花签,进入RW战队。

QG以榜眼签拿下新秀中单

26天四大环节70%的淘汰率 期盼涌现KPL的“黄金一代”

7月21日,KPL选秀营就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了,没有耀眼的舞台和台下为之欢呼的观众,他们更像是开展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这场战争的残酷之处便是一星期过后便要从140名受邀请选手中刷掉90人。余下的50人与20名预选赛邀请选手,10名新晋俱乐部青训队组成80人的训练营,他们由KPL青训教练带队,每天打三轮训练赛,并且会有教练实时评分。8月2日,每个位置淘汰倒数4人,8月5日,继续淘汰倒数两名。这样才确定了最终的50人大名单,近70%的淘汰率。

我们熟知的NBA等职业联赛都有着成熟的选秀体系和制度,每年NBA的选秀大会都会有200多为年轻的球员参与。而此次的首届KPL选秀大会也同样是为170名选手打开了圆梦KPL的大门,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NBA的乐透抽签规则。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通过新人选拔、分组对抗、战队实训和终极选秀四大环节的考验。对此KPL联盟主席张加易也表示,希望他们经过严格的选拔后能像NBA一样涌现出“96黄金一代”这样的新秀选手。

全明星赛新秀队初生牛犊不怕虎 输比赛后仍在席位反思问题

“加油!加油!加油!”这群新秀选手在比赛开始前大声的呐喊着,像是给自己鼓劲儿,更像是鼓励身旁的队友。

“杨玉环没大,杨玉环没大”“不要乱,不要乱”“Nice、Nice!”赛中整个大厅里都回响着他们交流的声音。

在这样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身旁,你很难不受感染。尽管面临的是已经征战KPL许久的老将,甚至不乏陈顺吉(id:AT)和祝昊运(id:无痕)这样的明星选手,但是他们丝毫没有畏惧,展示出的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

虽然最终全明星队2:0击败了新秀队,但是他们依旧让所有人都感到惊喜,正如郭家毅(id:Gemini)所言这些新秀完全没有因为对面的实力而感到惧怕,打法上反而更加果断凶猛。而TOP的教练也是对状元特特的表现赞不绝口,“他发挥得非常出色,只是经验上与KPL前辈相比略显不足,但是我相信接下来的秋季赛,他一定会成长得更快!”

第一局比赛中,新秀队凭借着凶猛的打法取得了5:1的开局,并且张弛(id:ooz)使用的杨戬刚上线就拿下了无痕项羽的一血。第二局比赛新秀队更是一度在劣势的情况下依旧与全明星队打得有来有回。比赛结束后,他们也并未着急从座位上起身,而是一起反思比赛中的问题。如此严谨的职业态度,你很难不对他们刮目相看。

比起这些赛场老将,他们欠缺的只是一份比赛经验。而这些都是他们即将成长的方向。解说英凯也对新秀们十分看好,他们在训练营中一直搭配着不同的队友比赛,也挑战着不同的对手,所以他们的适应能力非常强。

职业素养成战队选人第一要义 Gemini:选末将弥补中单位

KPL选秀大会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而热门中有一条微博赫然写道“KPL联盟终于也要出一个明星辅助啦!”状元特特在集训中一度被称为“辅助之王”,也是本届新秀中表现最好的指挥,舞台上的他,沉稳冷静却又在关键时刻能果断作出选择。他也曾收到4家俱乐部的试训邀请,四冠王QG唯一试训的选手也是他。

可是技术好,操作好,指挥好却不是TOP选下特特的首要因素,“我们俱乐部对选手挑选的第一要素就是必须拥有足够高的职业素养,我们相信态度决定一切。而特特这名选手我们在次级联赛时就已经非常熟悉了,我们认可他的指挥能力,也相信他能带领TOPM走得更远。”

辅助选手特特拿到首届选秀状元

不仅仅是TOP,四冠王QGhappy也将选手的品性放在首位考虑。Gemini透露QG的选人标准,末将这位选手有技术,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他的个人品性,他非常纯粹,他的可塑性非常强,这也是我们最欣赏他的地方。

前不久QG的中单选手陈正正(id:cat)发微博称想换个环境激励自己,这就让QG在中单位置上的轮换有了较大的压力,而此次QG选到的末将,也正是中单位置。对此Gemini也大方表示,俱乐部与猫神是“和平分手”,所以我们也一定程度上希望有人能提高我们中单位置的板凳深度。而末将的炮台型法师也比较厉害,能更多的帮助我们提升版本适应程度。

同是青训出身的曹志顺(id:久诚)或许是最有发言权的,从踏入KPL职业联赛,成长飞速,他带领着Hero久竞拿下了春季赛的冠军。谈起之前的青训,久诚也表示,如今的制度更加成熟,途径和机会更多,评分机制也更加完善,有能力的人就不会被埋没。的确,此次选秀大会加强了筛选难度,并且嵌入了12人的专业教练团队,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这次选拔的新秀绝对是百里挑一的人才。

第一届KPL选秀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新鲜血液的注入无疑会让老选手倍感压力,而压力自然也会督促老选手不断前行。新的战队、新的选手,KPL秋季赛的赛场上定会呈现一番新景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