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家康遗憾德比平局结果 张鹭坦言零封对信心有帮助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中超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权健与泰达在天津德比中战成0-0的平手,比赛的场面较为激烈,双方都有不少大尺度的犯规,但两队制造出来的机会却都只是寥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天津德比历史上两队首次战成平手,而在赛后权健的队长张鹭以及泰达的核心球员惠家康都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场边记者的及时采访。

权健自去年升上中超后,此前共与泰达交手三次,战绩是1胜2负,也就是说两队之前的每次交锋都是可以分出胜负的,这或许也是天津德比较为激烈的一个侧面体现吧。在被问道对于这次史上首次德比平局以及球队发挥的看法时,泰达队员惠家康说道:“不是特别满意这个结果,因为这场比赛的性质算是德比,意义不太一样,虽然说是在权健的主场,但是我们也是想在这抓好开局吧,可以说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

的确从全场的比赛过程来看,权健在上半场略显被动的情况下,下半场做出了不少的调整,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郑达伦和赵旭日也分别拿到了绝杀的机会,好在面对对手的围攻时,泰达的防守还是表现出了相当的韧性,最终也守下了一场平局。记者邀请惠家康谈一谈对于球队整体防守的看法时,惠家康欣然答道:“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还是坚持做我们自己,肯定是以防守为主,先做好防守。”

本场与权健战平后,泰达仍能在积分榜上保持第六的位置,他们目前距离身前的苏宁也不过4分的差距,球队今年的表现摆脱了前几年保级的阴影,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当谈到球队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惠家康说:“因为联赛刚踢了一多半,争取剩下的比赛,每场都能踢好。”

惠家康接受完采访后,主队的门将张鹭也来到了镜头前。由于近几轮权健的表现非常糟糕,且球队此前已经连续三轮都有失球了,因此采访的第一个话题就谈到了本场权健的零封表现,对此张鹭表示:“此前一直在失球,本场零封的表现对我们一些比赛打得少的中卫以及后腰、边后卫都是一种心理的帮助。”看得出来,作为球队的队长,张鹭眼下考虑的东西显然比一般的球员要更加深远。

本场天津德比虽然关键,但保罗索萨仍然在赛前做出了大规模的轮换,像张修维以及裴帅等此前出场机会较少的球员本轮都有首发出场,对此张鹭解释道:“原因之一是要限制对手的中场,我们今天不但是人员有了更远,其实阵型也有了一些小变化,主要还是针对对手进行限制。然后也可以说我们是要针对一周三赛的赛程也要做出一些轮换,所以说主教练的战术要求在比赛中看出来还是比较好的,对于对手的进攻我们限制得非常到位,今天可以说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

此前曾有媒体传出消息,天津泰达和天津权健考虑在下赛季共同使用水滴体育场作为主场征战中超,因此本场比赛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进行的天津德比,对于球队在之前天津德比中的总体表现,张鹭坦言:“我觉得过往的比赛没有太多总结的意义,因为第一场在我们主场打得对手没有还手之力,这一场我们可以说是没有一个完整的阵容,不是我们最强的实力,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创造出来了可以赢球的机会,所以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往明年去看吧。”(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