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在中超第18轮的较量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开场仅5分钟,佩莱就为鲁能取得梦幻开局,第36分钟,姜至鹏帮助华夏扳平比分;下半场,佩莱梅开二度,塔尔德利操刀主罚点球得手,鲁能最终3-1取胜,今年完成对华夏的三杀,13轮不败的同时继续紧追国安排在积分榜的第2位。

其它比赛,上港3-1战胜富力、亚泰3-1客场战胜人和、苏宁0-0战平重庆、天津德比权健0-0泰达

比赛焦点

鲁能三杀华夏:本赛季第3轮的交手,鲁能客场2-1击败华夏,随后足协杯又淘汰对手,回到主场再度取胜,鲁能完成了对华夏的三杀。

鲁能13轮不败继续排名第2:战胜华夏之后,鲁能自从2-0击败大连开始,连续13轮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8胜5平的成绩,继续紧追国安排在积分榜的第2位。

华夏连续4个客场不胜:虽然上轮比赛1-0击败贵州,华夏止住不胜颓势,但不敌鲁能之后,华夏已经连续4个客场不胜,科尔曼上任后,华夏除了客场战平大连外,不敌国安和鲁能。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佩莱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2分钟,华夏前场抢断得手,董学升禁区前沿和卡埃比做出配合,随后卡埃比将球回做,罗森文插上便是一脚远射,但射门角度不佳,被王大雷轻松将球没收。

第5分钟,鲁能中场抢断得手,随后前场连续做出配合,郑铮助攻到禁区前沿,将球交到禁区内的吴兴涵,吴兴涵扣开张呈栋的防守,随后左路传中送到门前,佩莱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鲁能取得梦幻开局,1-0。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佩莱破门回放

第14分钟,罗森文禁区前沿的传球踢疵,但皮球落到高华泽的面前,高华泽拿球突破,卡埃比给高华泽挡拆,高华泽小角度面对王大雷,但王大雷的出击干扰了高华泽,最后的射门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第16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长传,直接找禁区内的卡埃比,卡埃比依住鲁能后卫,将球让到自己的面前,但随后小角度的射门被王大雷扑出,随后华夏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17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张弛杀到禁区,随后将球横传,塔尔德利插上点球点附近的抽射被杨程奋力挡出。

第23分钟,鲁能在华夏禁区内连续传递,佩莱做墙背身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蒿俊闵,但蒿俊闵无人看防情况下的爆射,却未能命中目标。

第34分钟,蒿俊闵拿球转身后,传球找到了吴兴涵,佩莱和塔尔德利两点接应的情况下,吴兴涵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直接禁区前沿远射,但却将球打飞。

第36分钟,佩莱后撤拿球被断,随后华夏的进攻造成鲁能禁区内的混乱,罗森文将球交给右路插上的高华泽,高华泽挑传送到后点,姜至鹏无人看防情况下一脚端射却踢疵,但皮球却画出一道诡异的弧线,从王大雷头顶上越过落入球门远角,华夏扳平比分,1-1。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姜至鹏破门

第39分钟,由于对刘彬彬场上的表现不满,李霄鹏用崔鹏将其换下。

第43分钟,姜至鹏和张弛争抢1/2球,姜至鹏一脚踢到张弛的背上,但高高跃起的姜至鹏落地后痛苦不已,捷克主裁吹停了比赛,不经过队医的检查,两人均没有大碍。随后的上半场较量,1-1的比分未能再度被改写。

第49分钟,郑铮中场附近拿球,被卡埃比放倒,随后鲁能开出战术任意球打出精妙配合,塔尔德利先是和蒿俊闵做出配合,随后塔神将球分到禁区前沿,吴兴涵拿球分给张弛,张弛直塞禁区,打穿了华夏整条防线,塔尔德利左路插上,直接把球横敲到点球点附近,佩莱侧身抽射得手,梅开二度帮助鲁能再次取得领先,2-1。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佩莱梅开二度

第55分钟,王大雷摘下皮球后,准备手抛球快速发动进攻,结果出现脱手,还好没有华夏进攻球员在禁区内,王大雷赶紧用脚将球解围。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王大雷玩脱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表情略尴尬

第56分钟,吴兴涵禁区前沿将球分给佩莱,佩莱转身便是一脚爆射,但杨程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底线,随后蒿俊闵将角球送到前点,吴兴涵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不过皮球未能压住。

第60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拿球,连续晃开华夏后卫杀向禁区,随后禁区线上蒿俊闵起脚射门,但皮球却打在赵宇豪的手臂之上,捷克主裁第一时间示意没有点球,但VAR提醒主裁赵宇豪是张开手臂阻挡蒿俊闵的这次射门,主裁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后,最终改判鲁能获得点球,塔尔德利操刀主罚射中路,杨程已经做出扑救动作,难以阻挡皮球入网,鲁能扩大了领先优势,3-1。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赵宇豪手球送点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塔尔德利命中

第68分钟,王彤掷出右路的界外球,佩莱拿球连续晃开华夏后卫的防守,踉踉跄跄杀到禁区,随后扣开赵宇豪的防守,小角度面对杨程射门,虽然皮球被阻挡,但仍然奔向华夏城池,不过张呈栋在门线解围,华夏逃过一劫,转过头来,佩莱又在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杨程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

第79分钟,替补登场的姜宁将球挑传至禁区,卡埃比抢到第一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不过未能命中目标。

第81分钟,马斯切拉诺的长传转移找到右路的张呈栋,张呈栋传中送到卡埃比的脚下,卡埃比面对鲁能2名后卫的夹防,将球回做给拉维奇,拉维奇点球点附近的推射被王大雷没收。

随后的比赛,双方放缓了进攻节奏,鲁能最终3-1取胜,连续13轮联赛不败。

赛后声音

李霄鹏:比赛密度很大,队员很辛苦,感谢大家全力以赴拼搏,感谢到场球迷。球队踢得不够聪明,付出很大代价,对以后不利。

科尔曼:这场比赛上半场大家都有机会,我们踢得也不错,对手现在是中超争冠行列的球队,下半场把比赛让给对手,对比赛结果十分遗憾。对手实力挺强的,这场失利挺遗憾的。

数据分析

鲁能3-1三杀华夏仍紧追国安 佩莱2球塔神点射

鲁能3-1华夏数据

鲁能虽然在控球率上处于下风,只有47.8%,而华夏则达到52.2%,不过鲁能全场狂轰16脚射门,其中10次命中目标,而华夏只有11脚射门,5次射正。角球次数上,双方平分秋色,但前场任意球数量,鲁能以9-2占优。华夏空有传球率,但大部分进攻只打雷不下雨,最终1-3完败只能说明球队还欠缺进攻中能一击致命的球员。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13-张弛(第86分钟 24-齐天羽)、5-郑铮、4-吉尔、6-王彤;

中场:17-吴兴涵(第76分钟 16-周海滨)、3-刘军帅(U-23)、22-蒿俊闵、21-刘彬彬(第39分钟 7-崔鹏);

前锋:9-塔尔德利、19-佩莱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阵容

门将:19-杨程;

后卫:21-姜至鹏、3-赵宇豪、23-任航、28-张呈栋;

中场:37-高华泽(U-23;第78分钟 7-姜宁)、14-马斯切拉诺(83’黄牌)、6-罗森文、20-胡人天(第78分钟 11-桂宏U-23);

前锋:9-董学升(第55分钟 22-拉维奇)、25-卡埃比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