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武磊现在状态太棒 扎哈维回防是真踢急眼了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中超联赛次18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最终,上海上港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吕文君的进球,3-1完胜广州富力。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解说贺炜和孟洪涛也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武磊状态太棒了

第16分钟,奥斯卡助攻武磊打进一球,贺炜点评称:“这个球武磊面对空门而且真不越位。”孟洪涛则表示:“上港这次进攻主要是利用了定位球,而且是一次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个球的关键点是于海,他在中路一掩护,对方就把武磊给漏掉了。打进这个球之后,上港现在可以更放松的打了,武磊现在状态太棒了,接下来上港只需要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就可以了。”

胡尔克助攻很舒服

第43分钟,武磊的打门被程月磊挡出,贺炜认为:“程月磊这次扑救很勇敢,直接挂在了武磊的腿上,不是这个是武磊先碰到球,因此不存在冲撞门将的嫌疑。”

上半场补时阶段,胡尔克助攻武磊打进第二球,贺炜评论称:“这个球胡尔克传得太漂亮了,武磊打的也漂亮,胡尔克吸引防守之后,武磊这一侧已经完全空了。现在上港两球领先,打起了更轻松了。”孟洪涛点评称:“胡尔克的助攻无论是力量、角度还是落点都很完美,就是让武磊接起来很舒服,而且这还是胡尔克拿左脚传的。”

胡尔克助攻武磊梅开二度

上港整体打得放松

下半场刚一开始,胡尔克脚后跟给武磊来了一记妙传。贺炜表示:“这个球其实武磊都能射门了,但是没有这么做。刚才胡尔克给武磊的那个脚后跟传球,也显示了上港现在打的很放松。”孟洪涛表示:“上港进了第二个球之后,比赛就已经很容易了。现在关键就看富力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之下怎么去组织进攻,今晚的比赛,扎哈维的存在感不强,基本上富力就是靠雷纳迪尼奥往前冲。”

不过很快富力就调整了中场,孟洪涛表示:“下半场好像富力把李提香提到了后腰的位置上,乌索和雷纳迪尼奥的位置更加靠前了。这个比起上半场来说是一个变化,起码改打四后卫之后中场多了一个人,能跟上港这边对上了。”

富力进攻存在隐患

下半场比赛富力加强了控球和逼抢,孟洪涛认为:“这么踢的话富力在有球情况下能有作为,但是无球的时候就很麻烦。因为上港进攻线的实力确实很强,而且经常3、4个人集群作战,这对富力来说是个问题。现在富力主要是中场三个人缺少和锋线的配合,肖智怎么通过扯动和头球支援扎哈维,扎哈维怎么能找到射门机会,还都要再观察。”

随后扎哈维接雷纳迪尼奥的妙传打出了一次不错的射门。孟洪涛评论称:“这还不错,起码证明前场已经有配合了,关键是刚才雷纳迪尼奥给的球不是很舒服,当时扎哈维距离球门已经很近了,不太好调整。”

吕文君进球阴差阳错

第65分钟,吕文君为上港将比分扩大为3-0,贺炜表示:“这个球吕文君进的有些阴差阳错,一开始这个球是想往边路去分,但最后是吕文君拿到以后打进这个球。现在落后三个球,对富力来说局面非常不利。如果这场再输,将是他们十天里输掉的第三场比赛。”

吕文君破门

孟洪涛认为:“富力下半场刚开始调整的阶段,进攻打得还是不错的,配合也有了,两个外援也能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不过打到这一阵还是操之过急了,一拿球李提香和乌索就去找雷纳迪尼奥,两个边路没有用好,和上港的推进进攻相比,富力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贺炜对此表示赞同:“而且变阵成四后卫,在防守上的厚度肯定不如上半场五后卫的站位,果然被上港把握住了机会。”

富力夏季调整失败

由于上港有球员入选U23国足,因此他们本场只需派上一个U23球员。贺炜表示:“上港可以只用一个U23,但是富力却不行。这样一来留给富力的调整空间就很小,因为剩两个U23名额,你必须派上U23,这比赛确实不好打了。”孟洪涛认为:“富力现在打得不好,和夏天调整失误也有关系,你在后卫线上引进一个外援托西奇,但问题是如果上托西奇,乌索就不能上,中场控制就会下降,所以这个对富力来说是一个两难的问题。”

由于大局已定,上港接连将林创益和于海换下。贺炜打趣说:“相比富力,上港现在的调整空间很大,所以最后阶段,佩雷拉的策略基本上就是让主力球员休息。”

扎哈维真急眼了

第83分钟,富力头号球星扎哈维在中场不断进行逼抢。孟洪涛笑称:“你什么时候看扎哈维这么踢过?他现在都到中场去防守,说明是真踢急了。”贺炜认为:“富力现在状态有一些问题,他们不是没有机会赢球,但是最近三场球都输了,而且比分都输的挺大。”

扎哈维射门打在石柯腿上折射

最后时刻,扎哈维为富力打进扳回颜面的一球。贺炜赞叹道:“这个球来的突然,似乎是打在石柯身上变线入网,这一变线,门将就无能为力了。”孟洪涛表示:“你看扎哈维禁区外的射门,基本上都是找这个角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