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谭龙绝杀恒大挺起土炮脊梁 压武磊获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凭借在中超赛场的出色表现,谭龙终于得到里皮的征召,在年初的中国杯赛场亮相。而第17轮中超与恒大的较量,替补登场的谭龙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梅开二度绝杀,帮助亚泰爆冷斩落卫冕冠军,荣膺了腾讯体育《中超英雄》。

上赛季重返中超加盟亚泰,谭龙代表球队出战了29场,取得了8球和5次助攻,外界就呼吁里皮将其招入国家队。今年年初的中国杯,谭龙终于得到银狐的征召,尽管中国杯的2场比赛,部分国脚的表现被外界诟病,但谭龙这样的新人发挥还是可圈可点。而本赛季的中超,伊哈洛继续成为亚泰大腿的情况下,谭龙则成为亚泰的2号射手。

谭龙绝杀恒大加冕第17轮中超英雄

3-0战胜建业的比赛,谭龙收获了赛季的首球,随后5-2大胜贵州,谭龙连续2轮建功。当然,谭龙本赛季最高光的表现,则是主场和恒大的比赛。与卡纳瓦罗领先的情况下按兵不动相比,在被恒大取得2-1的领先后,陈金刚下半场放出了最后的绝招,而这个绝招就是谭龙。先扳平再绝杀,谭龙的梅开二度让恒大饮恨长春,而亚泰则重新找回当年“恒大克星”的感觉。

绝杀恒大的高光,让谭龙在球迷投票阶段就拔得头筹,赢得3418票(40.43%)排名第1,而武磊凭借成为中超总射手榜第1人,则获得了1991票(23.55%)排名第2,穆谢奎以1961票(23.20%)排名第3。比埃拉(869票;10.28%)和董学升(215票;2.54%),在球迷投票阶段就失去了竞争力。5名专家中,马德兴、朱广沪和朱艺都将最佳1票投给了谭龙,穆谢奎赢得其他2名专家的支持;12位媒体人中,5人选择武磊,穆谢奎和谭龙各赢得4票和3票。

面对恒大的出色表现,最终让谭龙以8.8分力压武磊和穆谢奎当选第17轮的《中超英雄》。前17轮,谭龙首发14次替补登场3次,而其所打进的4球中有3球都来自替补登场,可见其替补登场的效率更高。当然,谭龙目前也以4球排在队内射手榜的第2位,对于谭龙来说,帮助亚泰本赛季保级,取得更高的名次是首要目标,继续用表现征服里皮,从而获得参加明年亚洲杯的机会,则是另外一个心愿。

中超第17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谭龙(长春亚泰):8.8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1.8分】

NO.2武磊(上海上港):8分【球迷3.2分+专家1.8分+媒体3分】

NO.3穆谢奎(大连一方):7.2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4比埃拉(北京国安):4.6分【球迷1.6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NO.5董学升(华夏幸福):3.8分【球迷0.8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谭龙

点评:梅开二度,结束恒大连胜。

李毅:穆谢奎

点评:杀手大杀四方。

朱广沪:谭龙

点评:替补登场的谭龙,两次射门两脚射正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了宝贵的3分。

朱艺:谭龙

点评:最后时段连进两球绝杀最近势头正猛的恒大,进球价值连城,替补上场的谭龙功不可没。

郎效农:穆谢奎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穆谢奎,他以3粒进球击败富力,为大连保级挣得新的希望。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穆谢奎

点评:大连一方击败广州富力并不意外,意外的是竟3球大胜。在新赛季巨资引进诸多大牌后,最高效的还是这位老臣。

《天津日报》申炜:谭龙

点评:在濒临绝境的情况下,谭龙能够帮助球队逆转恒大,说明了他内心意志力的胜利。任何时候,球员心中都是要有梦想的。

《泰山晚报》牛志明:穆谢奎

点评:又一次被大奎感动到了,勤勤恳恳拼抢搅乱富力防线,两次高质量的射门为大连打开胜利之门。第3球虽然看上去打空门很简单,但要知道卡拉斯科突破前,是穆谢奎奋力在底线将球救回到禁区内,卡拉斯科接球后强势突破送出助攻。大连的保级路上,穆谢奎必将还是焦点,他太硬了。

《大连晚报》于洋:穆谢奎

点评:毫无疑问,本轮比赛穆谢奎的表现可以说称得上中超最佳球员了。由于伤病错过了主场险胜上海上港的比赛后,有关穆谢奎和里亚斯科斯两位外援,谁更适合本赛季的大连一方的问题,一直存在着争论。说实话,两个人的技术特点并不相同,针对什么样的对手舒斯特尔会安排更适合的外援登场与卡拉斯科、盖坦搭档攻击力更强。纵观大连主场连胜两场的比赛,穆谢奎的状态更为出色,3粒进球也颇具技术含量,尤其第二粒进球,穆谢奎在门前利用身体抓机会能力十分突出,这可能是穆谢奎对于大连一方的宝贵之处。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穆谢奎

点评:本轮我选穆谢奎,面对以攻击力见长的广州富力,穆谢奎用3次抢点击溃对手,证明自己才是大连体育中心的进攻之王。7次射门,5次射正,收获3球,穆谢奎展现了一个中锋应该具备的素质,帽子戏法助大连拿到宝贵的3分。

《南方都市报》丰臻:谭龙

点评:比赛末段替补上场,直接梅开二度逆转恒大。考虑到对手是恒大,谭龙这一刻的表现是中超罕见的,也几乎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

《扬子晚报》张昊:武磊

点评:进球精彩绝伦,中超射手王意义非凡。此外,能在上海德比中收获纪录和进球,更加难忘。中国进不了世界杯,多几个武磊也好!

《文汇报》沈雷:武磊

点评:尽管只有一个入球,但这个入球却充满了意义——在上海德比中实现登顶中超历史总射手榜头名,而且还是一个相当漂亮的转身凌空射门。毫无疑问,武磊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顶级的前锋之一,现在,他更需要一个冠军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色。

《重庆晚报》吴德川:武磊

点评:上海德比的胜出让上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排名第一的国安3分,仍然掌握夺冠的主动权,这要感谢武磊的那记世界波,只要武磊正常发挥,上港就永远是夺冠的主角,中超射手王真不是白当的!

《腾讯体育》曾潇:武磊

点评:恭喜武磊,这是巨大的里程碑。武磊说自己是老大,还真别不服。

《腾讯体育》赵宇:谭龙

点评:替补登场能进恒大俩球不容易。恒大输球了高兴的除了长春球迷之外,恐怕还有另外几个队的支持者。

《腾讯体育》李旭:武磊

点评:89个中超进球是最好的理由。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