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控球率40%场面被动 保守?赢球才是硬道理

撰文:哈维尔

客场挑战重庆斯威,鲁能兵不血刃,以2:0全取三分。这场胜利不仅让鲁能打破此前三个赛季不胜重庆的尴尬,也得以在积分榜上继续紧咬国安,保持对联赛冠军的竞争力。从比赛过程来看,鲁能在场面和技术统计均处于被动,但务实的踢法和球员的韧劲,最终赢下比赛。

面对重庆虽然鲁能在场面上不占优,但务实的踢法让他们赢下了比赛

遇弱不强已困扰鲁能多个赛季,这也是球队近两个赛季接连无缘亚冠名额的一大因素。本场与斯威一战,犹如鲁能本赛季与实力相对偏弱对手交锋的一个缩影,比赛中球员放低姿态,球队不追求场面上的优势,坚决贯彻反击战术,凸显出球队成熟的一面。此外,本场比赛因伤被替换下场的戴琳,在球队补水时拖着受伤的右腿为队友送水,体现出球队团结的一面。

赢下斯威,鲁能继续前进。赛后队员近两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喊出冲刺榜首和冠军的豪言。队员吐露冲冠心声,既是真情流露,也是自信心的体现。不过,以鲁能目前的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有争冠的希望,但更需要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务实让鲁能更稳定

鲁能位列积分榜次席,换帅不到一周的斯威则排名倒数第三。从球队整体实力、排名以及现状来看,大多数人认为鲁能本场不仅要赢得结果,也应赢得过程。但是鲁能不按照常理出牌,没有放弃保守的防守反击战术,即便斯威在比赛中没有摆出铁桶阵,鲁能依旧坚决贯彻防守反击战术。

在备战与斯威的比赛过程中,鲁能教练组原本计划让格德斯搭档塔尔德利,佩莱轮休。但是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教练组临时改变策略,撤下尚未完全融入球队的格德斯,锋线继续由塔尔德利和佩莱搭档。虽然教练组这一临时调整有些保守,但在佩莱比赛中一射一传,保证了球队的胜利。

相比实力相对较弱的斯威,鲁能在技战术方面也相对保守。斯威在攻防两端均踢得比较开放,而鲁能并没有因此改变防守反击策略,依旧是先做好防守再伺机寻找反击机会。如此战术安排,虽然让鲁能在比赛中控球率只有40%,场面上处于被动,但佩莱和塔尔德利的进球,一个源于边路传中,一个是反击进球,两粒进球均是鲁能惯用手段。球员在比赛中踢得得心应手,能够发挥出自身的优势,胜利水到渠成。

无论是撤下格德斯继续使用佩莱,还是比赛中坚持防守反击战术,或许在很多人看来鲁能过于保守。但不得不承认,李霄鹏和他的助手们做出务实的选择让球队全取三分。而纵观已经进行的17场比赛,鲁能正是凭借着务实的用人和技战术让球队更加稳定,保持着对联赛冠军的竞争力。

佩莱和塔尔德利配合越来越成熟

争冠?应保持平常心

客场战胜斯威,鲁能连续三个赛季没有赛重庆带走胜利的心魔被打破,而球队也继续以一分之差位列积分榜次席。目前鲁能在联赛中已12场不败,球队正呈上升趋势,尽管赛后李霄鹏仍将胜利归结为运气,但球员方面却坦露冲刺榜首和争冠的心声。

鲁能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不败已达16场,球队的自信心不断提升,不仅体现在比赛中,场下鲁能球员也近两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喊出争冠的口号。由于鲁能在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上不及国安、上港、恒大,即便目前排在积分榜次席,夺冠前景也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鲁能韧劲足、表现稳定,不仅在与实力较强的球队中立于不败,也能够在弱队身上拿到该拿的分数,而且在赛程方面要优于其他竞争对手。

在与斯威的比赛中,戴琳因上半场受伤在中场休息时被替换下场。尽管戴琳伤无大碍,但右腿绑上冰袋后行走起来仍不方便。不过,下半场比赛中球员来到场边补水时,戴琳拖着受伤的右腿将水送至队友手中。通过这一细节可以看出,目前球队空前团结,将成为球队取得好成绩的一大保障。

稳定的表现让鲁能保持着对联赛冠军的竞争,而接下来的冲冠形势对鲁能也相对有利。有冲冠的信心和想法是好的,但中超无弱旅,一旦哪支球队对于成绩有更多想法,比赛专注力下降,最终的结果并不会像预想的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绝对实力争冠的鲁能,需要脚踏实地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力拼每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斯威的当晚,鲁能球员刘震理、曹盛、汪瑞祺三名球员外出吃饭并饮酒。鲁能方面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宣布对三名球员进行“三停”处罚。尽管在次日的预备队中曹盛替补出场,但这也是球队不得已为之,因为队中5名球员被抽调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而预备队比赛中必须由5名U23球员同时在场,所以曹盛不得不替补出场。未来几日,球队将官方发布对三名球员的处罚。通过本次处罚,也体现出球队严肃纪律的决心,让球员全身心的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之中。

【往期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