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三甲队主场御敌 恒大客战建业盼回勇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18轮的对决本周中打响,领头羊北京国安率先亮相,将在主场迎战刚刚逃离降级区的大连一方,取胜继续领跑是御林军的唯一目标。排名第2的鲁能主场对阵华夏,后者刚刚止住不胜颓势,积分榜第3的上港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首循环被自己5-2逆转击败的富力。

BIG4球队中,只有恒大本轮是做客御敌,前往郑州对阵保级球队建业。其他场次,权健和泰达打响本赛季的第2场天津德比,苏宁主场迎战跌入降级区的重庆,人和与亚泰虽暂无保级之忧,但都希望在对手身上取分,申花回到主场迎战副班长贵州,吴金贵的球队盼止住连胜5轮不胜的窘境。

北京国安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8月14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和大连(包括前身阿尔滨)中超史上交手7次,国安5胜2负完全占据上风,其中3个主场全胜,本赛季第3轮的交手,国安客场3-0完胜大连。

两队近况:国安上轮3-1战胜苏宁,已经连续16轮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10胜6平的成绩,其中10个主场6胜4平,最近的5个主场,除了被鲁能逼平外,其余4战全部取胜,而且这4场打进了14球;大连上轮3-0大胜富力,取得重返中超以来的首次连胜,但8个客场,大连1平7负未尝胜绩,最近5个联赛客场全败,仅打进1球却丢掉了10球。

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一方

比赛看点:国安连续4轮比赛坐镇主场御敌,而且上周末和苏宁的较量,施密特让巴坎布轮休,不出意外就是留力对付大连;不过御林军防线还是会受到一定的考验,于洋前往德国检查伤情,这是国安唯一的隐患所在;两队阵中有多名故人,国安的于大宝和吕鹏反戈旧主,而大连的周挺和晋鹏翔则是重回工体,尤其是周挺更是国安老臣,此外,大连的头号射手穆谢奎身背4黄停赛,这对于国安来说是绝对的利好消息;国安只要取胜,就能继续领跑,面对本赛季客场一场未胜的大连,相信这个机会御林军不会错过。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15日18:00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富力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有过13次交手,上港5胜4平4负稍占上风,坐镇主场的6场比赛,上港和富力3胜3负打成了平手,上赛季在主场被富力击败,不过本赛季的第3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5-2超级逆转。

两队近况:上港上周末2-0在上海德比中战胜申花,摆脱了此前负于大连的阴影,赛季的前8个联赛主场6胜1平仅1负,最近3个主场全胜,分别击败了苏宁、权健和申花;富力上轮0-3不敌大连后吃到了2连败,而且2场比赛丢掉了7球,赛季的前8个联赛客场3胜2平3负,最近的4个客场2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上港主力后腰蔡慧康本轮身背4黄停赛,佩雷拉是派出艾哈迈多夫保护防线,还是继续让埃尔克森登场?富力的防线“不设防”,17轮丢掉36球,场均丢球数超过2粒,首回合双方就大打对攻战,上港在0-2落后的情况下5-2逆转,武磊上演了大四喜好戏,目前的射手榜上,武磊以14球领跑,上赛季的金靴扎哈维以13球排在第2位,这场比赛也是两大金靴热门的直接对话;上港连续坐镇主场,而富力则迎来连续的客场之旅,由于面临一周双赛,对于富力的体能将是一大考验。

江苏苏宁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8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苏宁和重庆在中超赛场有过11次交手,苏宁6胜1平4负稍占上风,此前5次坐镇主场,苏宁3胜2负,上赛季主场曾1-2不敌重庆,本赛季的第3轮则是客场1-4告负。

两队近况:苏宁上轮1-3负于国安,吃到最近6轮以来的首败,不过苏宁本赛季在主场成绩不错,取得了5胜2平仅1负的战绩,首个主场不敌国安后,随后的7个主场保持不败;重庆新帅上任难阻颓势,不敌鲁能后已经吃到了4轮不胜的苦果,战绩只有1平3负,而且本赛季的9个客场,重庆的战绩只有2胜2平5负,最近2个客场0-5不敌恒大、1-1战平了人和。

比赛看点:苏宁面对前4球队的战绩只有1平4负,想要拿到一张亚冠门票,面对中下游球队已经不容有失;帕莱塔本轮继续处在禁赛期,特谢拉能否复出成为苏宁能不能在主场取胜的关键点;第3轮的对决,苏宁客场1-4完败,直接导致卡佩罗挂印而去,回到主场,苏宁也是争取取胜完成复仇;重庆再次经历换帅,但没有达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积分榜上已经跌至降级区,保级警报彻底拉响,与苏宁的对决能否止住颓势?

天津权健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权健和泰达中超交手3次,权健1胜2负处于下风,双方都是在各自的主场取胜,赛季的第3轮,阿奇姆彭的帽子戏法帮助泰达3-2拿到3分。

两队近况:权健虽然3-3战平了人和止住连败颓势,但也已经连续3轮不胜,而且权健本赛季主场发挥一般,9场比赛只取得了3胜2平4负的结果,上一个主场1-2爆冷不敌建业;泰达2-0轻取建业之后,则迎来了本赛季的第2次连胜,而且泰达的客场成绩也算可以,9战取得了3胜2平4负的成绩,最近2个客场连胜大连和华夏。

天津德比将再度打响

比赛看点:权健连续3轮不胜,这是本赛季的第3次,如果这场天津德比无法拿下泰达,权健则会迎来本赛季的首次4轮不胜,对于即将出征亚冠的权健来说,还是希望在亚冠开打之前争取止住颓势;权健最大的问题还是只有2名外援出战,莫德斯特缺阵不仅影响球队的攻击力,同时对球队的士气也是巨大的打击,只能依靠帕托和杨旭的组合,不过糜昊伦和郑达伦本轮解禁复出,稍稍缓解了索萨排兵布阵的压力;泰达近期状态不错,乔纳森和阿奇姆彭的配合渐入佳境,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尼日利亚国脚米克尔将暂时被弃用;两队之前的前3次天津德比,每次都会打出意外的比分,这一次又是深陷困境的球队取胜?

山东鲁能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8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鲁能和华夏在中超、足协杯交手6次,鲁能4胜1平1负占据了绝对上风,2个主场面对华夏全胜,最近3次面对华夏同样全部取胜。

两队近况:鲁能2-0轻取重庆之后,已经连续12轮比赛保持不败,7个主场5胜1平仅1负,最近4个联赛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除了战平上港外,击败了大连、建业和申花;华夏1-0小胜贵州,取得了最近6轮的首胜,赛季的前8个客场2胜3平3负,最近3个客场2平1负未尝胜绩,上一个客场更是3-6完败在国安的脚下。

比赛看点:鲁能只要取胜就有望冲击积分榜榜首位置,面对状况不佳的华夏,鲁能肯错过这样的机会?鲁能取胜就能实现对华夏的三杀,不过华夏1-0击败副班长贵州之后,终于止住了颓势,上赛季末轮被鲁能击败,华夏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今年的前2次交手又全部落败,华夏能否在济南复仇?华夏一度有鲁能二队的称号,赵明剑、杨程等多名球员都将反戈旧主,不过拉维奇依旧无法出战,是华夏面临的最大难题;连续3轮进球的塔尔德利,是鲁能延续不败步伐的关键人物。

北京人和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人和与亚泰也是老对手,此前的22次交手中,人和5胜9平8负稍处下风,11个主场4胜4平3负稍占上风,但这是人和第一次坐镇北京主场迎战亚泰,第3轮的交手则是和亚泰1-1战平。

两队近况:人和3-3战平权健之后,已经连续4轮比赛不胜,最近5轮场场丢球,赛季的前9个主场,人和4胜3平2负,最近的3个主场未尝一胜,丢掉了9球;亚泰上轮3-2爆冷战胜恒大之后连续3轮不败,赛季前7个客场2胜1平4负,间歇期后的2个客场1胜1负,击败了重庆输给了权健。

比赛看点:人和一度凭借强悍的防守,有成为黑马的趋势,但从1-5不敌上港开始,防守变得弱不禁风,4轮比赛丢掉了13球,而且刚刚伤愈复出的后防大将刘健,本轮又因为红牌高挂免战牌;人和最大的优势是连续主场作战,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体能相比亚泰占据上风;积分榜上,人和与亚泰同积21分,只能说暂时远离了降级区,在对手身上抢分是两队共同的目标;亚泰上轮拿下恒大士气正盛,本赛季首次进京能否带走3分?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15日20:0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2011年以来,建业与恒大中超、足协杯赛场交手15次,建业2胜2平11负完全处于下风,不过建业仅有的2场胜利全部来自主场,7个主场面对恒大2胜1平4负,不过最近5次交手建业全败,但5场输球中,建业有4次攻破了恒大的城池。

两队近况:建业上轮0-2不敌泰达,间歇期后的6轮比赛2胜1平3负,不过对于保级球队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赛季的前8个主场2胜2平4负,最近2个主场平申花负苏宁;恒大2-3不敌亚泰后,吃到间歇期之后的首败,而且恒大的8个客场只拿到3胜2平3负的成绩,与此前几个赛季的客场王有着天壤之别,间歇期后一度在客场取得连胜,但遭遇了亚泰的阻击。

恒大即将客场对阵建业

比赛看点:上轮不敌泰达后,建业目前仅比倒数第2名高出3分,保级警报再次拉响,尽管是面对卫冕冠军恒大,但建业坐镇主场还是争取抢分;张外龙率队面对恒大时,总有不错表现,包括带领中能、重庆都曾战胜过恒大,这一次带领建业还能否复制辉煌?恒大上轮2-3爆冷输给亚泰后,想争取完成8连冠的伟业已经不容有失,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状态稍有下滑,卡纳瓦罗是否会考虑给阿兰机会?如果在建业身上遇险,恒大在争冠BIG4中或许会成为第一支掉队的球队,不过航海体育场的草皮不会成为恒大面临的难题,这是赛前收获的一大利好。

上海申花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15日20:00

预测结果:申花获胜

交锋历史:申花与贵州中超交手3次,申花2胜1负占据上风,但两队取胜的比赛全部是在客场获得,第3轮申花就是在客场1-0小胜贵州。

两队近况:上海德比0-2遭上港双杀后,申花已经连续5轮比赛不胜,仅取得3平2负的成绩,但赛季的前8个主场4胜3平仅1负,除了被上港战胜外,其余球队都无法在虹口带走3分,间歇期后的2个主场胜泰达平国安;贵州上轮0-1不敌华夏,吃到了球队本赛季熟悉的连败,与申花的对决是贵州本赛季的第11个客场,前10个客场拿到2胜1平7负的成绩。

比赛看点:贵州目前只有8分,距离倒数第3名的差距被拉开至8分,与申花的对决,则是贵州连续的第4个客场,长途奔波加上一周双赛,对佩特雷斯库球队的考验极大;申花虽然艾迪本轮身背4黄停赛,但随着莫雷诺上轮复出,加上孙世林本场解禁,吴金贵的用人难题稍稍缓解,主场对阵垫底的贵州,就是希望取胜止住近来的颓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