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VAR西班牙赛场首秀巴萨先中招 巨头:很成功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巴萨夺得西班牙超级杯,此役是录像裁判技术首度运用于西班牙俱乐部正赛,开场不久便纠正裁判误判,裁定塞维利亚进球有效。巴萨主席赛后强调,VAR首秀“很成功”。

VAR裁定塞维利亚进球有效

西甲本赛季确定引入VAR辅助执法,赛季前的超级杯则首次试水,并经过双方俱乐部同意,此役是西班牙俱乐部正赛中首度启用VAR。结果开场9分钟,VAR就左右了战局,边裁先判定塞维利亚进球无效,随后场外助理裁判回看录像后,提醒主裁改判,巴萨也就此0-1落后。

转播机构切出回放定格镜头,显示VAR判断准确,纠正了边裁的错误判罚。穆列尔分球给萨拉维亚,皇马旧将禁区右肋兜射破门,在哥伦比亚中锋传球瞬间,萨拉维亚与巴萨最后一名球员位置平齐,并不越位。

半场结束前梅西任意球射门中柱,皮克补射破门扳平比分,尽管巴萨中卫立刻开始庆祝,主裁还是谨慎地同样征求了录像裁判的意见,随后才认定皮克并未越位进球有效。

今夏世界杯上VAR就是重要主角之一,国际足联力推这项新科技技术,也对其首次在洲际大赛试运营感到满意。尽管涉及VAR的不少判罚依然存在巨大争议,不过至少在越位界定上,VAR的确有独到优势。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赛后也说:“VAR是一项伟大的成功发明,因为它,每件事都会变得更清晰。”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